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神A60用什么打动幸福家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风风神最新重磅车型已被正式命名为风神A60,在广州车展上首度亮相。

  众所周知,得中级车者得天下,中高级轿车市场早已成为车市残酷竞争的重灾区,经过2010、2011年两年的调整,各大合资品牌完成了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朗逸、速腾、英朗、卡罗拉、轩逸、思域无不是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主力车型。同时,中级家轿亦是自主品牌提升品牌形象和品牌溢价能力需要跨越的关键一步。

  谈到中级家轿,突然想起《当幸福来敲门》这部励志电影,影片讲述在失业率高的大环境下,男主角Chris为了承担起做父亲的责任,历经百般艰辛为家庭创造了幸福生活。故事的梗概虽然有些老套,但那份因亲情执着拼搏的精神不由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

  转跳到现实生活中,对幸福感的追求始终是我们人生坚持的命题,而家庭更像是这一切行动的目的地。于是努力赚钱,为家人买户型好、质量高的大房子,提升空间感带来的生活品质。当然,一辆好车也是必不可少,这样将私属空间转移到汽车里,把与家人共处的快乐时光无限延续。

  中级车向来是更多家庭用车的首选定位,既有空间又不失面子,更重要的是性价比高。而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幸福家庭来说,内部空间、乘坐舒适性更尤为重要。

  据相关信息得知,风神A60的差异化特点是后排空间大,乘坐舒适,主打家庭概念,符合“乘坐者之车”的潮流。若再从产品实力分析,风神A60不乏有与550和B70,甚至能与合资品牌比肩。

  按照东风风神官方发布的信息,A60搭载日产目前的MR系列2.0排量发动机,采用CVT无极变速器,兼具高节油性和可靠性。MR系列发动机曾连续12年获得国际引擎大奖,它可以在中低转速实现最大扭矩、超小摩擦力和至佳热效率,令动力强劲澎湃。MR系列发动机一直是日产在核心部件上引以为傲的技术,目前该系列发动机已在日产2.0L新天籁、轩逸等主流中高端车型上使用。CVT无极变速器在变速系统中实行无齿轮变换,与MR引擎完美配合,使变速更加顺滑平稳,换挡无顿挫,动力传递零损失,完美平衡顺畅舒适的驾驶与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浓厚的合资底子让风神A60的产品实力信心十足,然而消费者接受并认可风神A60价值的难点在于其品牌知名度,与奔腾和荣威相比,风神品牌在市场上的知名度还有一定差距,因此风神A60势必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进行破局。

  总之,拥有国际先进的技术武装之后,风神A60只要定位和定价合理,应该会打动众多家庭,并能给自主品牌中级家轿阵营带来新的气象。(记者:罗裕)

热词:

  • 风神
  • 朗逸
  • 新天籁
  • 家庭用车
  • 后排空间
  • 无极变速器
  • 系列发动机
  • 幸福家庭
  • 轩逸
  • 中级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