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范剑平解读楼市走向:"黄金十年"已过去 下跌两成可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政策,以及不断对楼市持续调控发出的信号,令很多小开发商开始恐慌,抛盘、降价、套现以求自保。中国楼市就此掉头向下了吗?“2012”会是楼市末日吗?

  昨日,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兼经济预测部主任、我国著名经济学家范剑平亲临“2011湖北房地产风云榜”现场,解读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房地产市场走向。

  “黄金十年”已过去

  投资房产不再超额回报

  过去的十年,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是“黄金十年”,是只要涉足这个行业,便能得到迅速发展的十年。

  “过去,房价涨幅太快、开发商利润太高,这是不合理的。”范剑平指出,这肯定不可以长久的。

  因此,范剑平认为,不论是做房产投资,还是做房地产开发企业都应正视现实。不再追求超额回报,未来才能生存。

  “限购”解禁是误读

  明年楼市“严冬”一整年

  当前,央行货币政策有松动的迹象,市场又有降息、降准备金率的传言。虽然,楼市信贷未见丝毫放松,但市场人士揣测,明年二三月,将会解禁“限购”,楼市迎来“强心针”。

  对此,范剑平表示,未闻有此政策,限购解禁不会是短期内的事。他说:“房产市场虽受政策影响较大,但最终的决定性因素还是供求关系。”

  他认为,如今,全国已有54个城市房价出现下跌,一线城市降价幅度更大。在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双双回落的背景下,楼盘竣工量又处于历史高位。今年前8个月,新开工面积达到34%,另外,还有政府力推的保障房项目。因此,可以断定,明年楼市将会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因此,明年开发商的日子注定会比今年更难。

  房价难返2008年水平

  下跌两成以上可抄底

  “即便房地产市场再艰难,房价也是很难重返2008年的。”范剑平说道。

  他认为,2008年的房价刚刚开始下降了,接着就被出台的楼市救市政策抬上了高峰。现在回头看,当年又是减印花税、降利率、允许两年内房屋上市交易等救市政策,并非百分百对,它对2009年、2010年房价迅速上涨,是有影响的。

  再加之物价、地价、利息等上涨的多种因素,房子建筑成本较2008年也有了较大上涨。

  “因此,像武汉这样的城市,跌两成以上,刚需者就可以出手了。”范剑平这样认为。

热词:

  • 楼市
  • 范剑平
  • 黄金十年
  • 抄底
  • 房价涨幅
  • 成交面积
  • 2008年
  • 开发商
  • 2012
  • 严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