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亚洲航运、物流业界携手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11月25日电(记者苏晓)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25日在香港表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站在这一时代背景下,亚洲航运及物流业界需要立足自身,面向世界,发挥更大的作用。

  由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25日在港举行,超过500位来自各地的政府官员、学者、业界精英及其他行业代表云集会场,多角度探讨物流、航运及供应链管理的最新发展和机遇。徐祖远出席会议并作了专题演讲。徐祖远表示,当前,受世界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市场运力供求不平衡以及经营成本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全球海运业总体低迷,市场低位徘徊,而且还要较长一段时间才能走出这块沼泽地。

  徐祖远表示,面对这一严竣形势,同行们更需要增强信心,保持理性,同心砥砺,共担责任与风险,通过多种手段缓解供需失衡,将竞争重点放在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避免出现无序竞争局面。对政府部长而言,也需要互通协作,通过市场规则的合理设定,营造稳定的发展环境,共同维护国际航运市场有序运行。

  徐祖远表示,亚洲因素已发展成为世界航运、物流业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目前,亚洲国家和地区船队的总载重吨占全球总量的逾四成,与欧美总和相当。世界集装箱吞吐量排名前十位的港口,亚洲占了前九位;排名前二十位的港口,亚洲占了十五位。可见,无论从运输需求、港口条件还是船队规模,亚洲在国际航运、物流领域均占有日益重要的地位。

  徐祖远表示,亚洲在技术标准、规则制订、高端服务等软实力领域尚存短板。面对世界航运与物流的发展与挑战,亚洲航运及物流业界需要保有开放的姿态,加强互动协作,在理念、管理、技术等方面各展所长、推陈出新,推动亚洲在国际航运及物流领域中承担更为重要的角色,为世界航运及物流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徐祖远表示,中国愿与亚洲以及世界航运及物流业界一道,共同打造国际航运市场的新秩序,不断拓展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运输服务网络,着力提升网络效应,促进世界经济全面复苏和健康发展。

热词:

  • 物流发展
  • 新局面
  • 新秩序
  • 运输部
  • 发展环境
  • 业界精英
  • 国际航运市场
  • 世界航运
  • 亚洲国家
  • 供应链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