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顶盛世:金价在金融危机时的表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在过去几天里金价大幅下挫,经济的基本面没有任何好的变化,欧洲债务危机越演越烈,美国欧洲中国经济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现价可能很多投资者疑问为什么金价在现价的市况下失去了避风港的作用?

  投资者需要了解的第一件事情是,黄金以美元定价。这意味着,美元价格上涨黄金的价格就会受到打压,所有的事情都是平等的。美元正在迅速升值,因为它是一个世界最安全的避风港(美国国债是世界最安全流动性最好的资产,而购买美国国债必须使用美元),因为世界各地的风险资产被不计成本的卖出并流向美元,市场上美元的供求关系发生改变,所以美元仍会上涨一段时间。

  投资者需要了解的第二件事情是,金价最近十年每年的平均回报率为15%,所以说投资者在黄金投资的收益率还是比较丰厚的,在股市和其它大宗商品表现极差的情况下,市场投资者可能变现黄金用已填补在其它投资方向的投资损失。

  让我们回顾一下08年黄金的走势,08年世界也处于金融危机和今天有很多类似之处,下面的图显示在金融危机期间,可以说是在2008年3月贝尔斯登破产开始,黄金价格大幅下跌25%,但金融市场恢复平静后快速收复失地并创出新高,对当时持有黄金的投资者的心理肯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欧债危机和实体经济出现明显好转前个人认为长期看金价仍有望继续上涨。

  金价昨天持稳在大约每盎司1,700美元,本周稍早下跌至一个月低位后引发一些逢低买入,且美元略为走软也为金价提供支持。金价上涨,和其他商品小幅上涨的走势一致,不过对欧元区的担忧继续令市场人气承压。在欧洲会议中,德法两国同意停止有关欧洲央行是否应采取更多行动,从不断恶化的债务危机中挽救欧元区的公开争执,除此之外,会议没有为终止欧债危机带来新希望。今日亚洲早盘金价小幅下跌,料连续第二周收低,因投资者套现以弥补欧债危机引发的其他资产损失。

  展望:黄金市场风险偏好和美元强弱仍将交错影响金价走势;并持续关注,美联储后续政策观点。在通胀开始得到控制逐渐趋弱的过程中,黄金的保值属性是否会降低,在避险资产中其相较美元的优势是否会削弱,值得持续跟踪。技术面,金价昨日受美国休市影响全天以整理为主,日线图再次跌至9月26日开始的上升通道下方,短期有可能继续考验1666附近支撑(前2日低点,亦是9月低点开始升势的50%回档)。暂时维持观望,若跌破支持,可考虑做空。

  

热词:

  • 金顶
  • 金融危机
  • 金价上涨
  • 金价走势
  • 做空
  • 市场人气
  • 美国国债
  • 市场投资者
  • 欧元区
  • 逢低买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