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管套现 上市公司成提款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某门户证券频道报道,11月,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买卖本公司股份频繁,涉及公司121家,累计减持股数8573.44万股,累计套现金额15.69亿,日均套现1.05亿,创年内新高。高管套现凶猛,难怪《人民日报》发文称:上市公司特别是中小板、创业板已经成为大股东、高管的提款机。

  Rosemay999:对于愈演愈烈的高管减持套现行为,虽然不能对其“改善生活”的需求进行过多苛责,但是由于上市公司高管的持股成本较低,且信息资源更为丰富,因此有着各种优势。另外,高管减持往往向市场传达出“公司业绩不佳”或是“当前估值过高”的信号,往往会打压股价和投资者信心。

  温暖的冰箱:最近股市利空有高管减持一说。为何要减持自己的股份呢?是套现移民海外?还是对自己管理的企业没有信心?还是风险转嫁?既然你都不想留的股份,老百姓买了又怎么办呢?

  重庆微财经:现在上市公司高管聚会大家的问候语不是“你吃了吗”?而是“你辞(职)了吗?”或“你还没辞?”“你还有多久(能套现)?”

  煤球Harrow:高管集中套现,第一种莫过于对未来的悲观预期,套现保值。第二种是为了过年,吃了一年白菜,年底总得吃点肉吧?

  日月星光6888:老板,是来套现的;高管,是想变现的;监事,是没有事的;独董,是事没有的。股东,是老大的;股市,是提款的。公告,是澄清绯闻的;预告,是测算不准的。红股,是多多的;现金,是光光的。买入,是提前潜伏的;评级,是强烈推荐的;卖出,是坚决的。

  麦根茬:中国股市必须尽快制定对中小板、创业板的原始股东和高管的减持限制制度,和收取高额所得税政策,以有效限制其减持套现。

  文源二条:上市就是给企业主提供了一个退出的机制,不要总是盯着高管套现眼红。市场不理性,所以高位可以套现,低位可以增持,天经地义。重要的是投资人自己头脑要清醒。联想高管在股价十几元时套现,最终涨到70多元,张茵在5元增持自己的玖龙纸业,最后跌到0.8元,能说明什么?

热词:

  • 套现
  • 高管
  • 上市公司
  • 减持
  • 人民日报
  • 创业板
  • 独董
  • 提款机
  • 股价
  • 监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