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偏股基金三年收益首尾相差逾16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持续震荡如“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偏股基金净值亦随之上蹿下跳,亏损连连;与此同时,投资者的信心指数也不断走低。

  然而,如果将时间延长至三年来看,绝大多数偏股基金仍为投资者获取正收益,只是基金收益分化严重,最高收益达157%,而最差收益则为-7.6734%,业绩首尾相差超过160%。

  宝盈、金元比联垫底

  wind数据显示,自2008年11月16日至2011年11月17日,在24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245只基金皆为投资者带来正收益。其中,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华商盛世成长、华夏中小板ETF和新华优选成长等5只基金三年累计收益率逾100%,其收益率分别为157%、141%、125%、103%、101%。同时,新华优选在135只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剔除指数型)中位居第二。此外,有55只基金收益超过50%。

  与之对比,在所有247只基金中,仅有两只基金三年累计收益告负,分别是金元比联宝石动力、宝盈泛沿海增长,其收益率分别是-7.6734%、-2.8118%。记者了解到,金元比联宝石动力规模只有7257万元,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22%。数据显示,该基金已连续三周加仓,仓位均保持在八成六左右,并围绕信息技术业、金融保险业和电子业排兵部阵,最近两周突然发力,虽然收益只有0.066%,但是偏股型基金中的正收益独苗。而宝盈泛沿海增长则是因为去年的高层人事动荡导致基金经理离职变更,基金业绩一落千丈,到今年仍未缓过劲来。

  成长性持股更显优势

  从业绩排行榜来看,灵活多变的操作策略和成长性持股风格的基金占据了绝对上风。具体来说,业内第一的华夏基金独占三元,而华夏大盘、华夏策略的掌舵人均是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其风格独辟蹊径,经常以押中“重组股”和成长股而闻名业内。此外,夺得第5名的新华优选基金经理王卫东也是硕果仅存的第一代基金经理,其持股方面更加注重个股质量,选股不拘一格,对大盘股及中小盘个股都有参与,今年以来主要在二线蓝筹和中小盘股之间灵活转换,成长性持股风格较为明显。

  针对当前A股市场,王卫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是一个长期投资买入的底部区域,是大牛市的筑底期、前奏期,但牛市的形成还需要反复震荡。而震荡调整往往是逢低布局的好时机,可关注低估值的行业板块和前期涨幅较低的个股,以及政策相关的主题投资机会。

热词:

  • 基金净值
  • 基金业绩
  • 基金收益
  • 基金经理
  • 股票型基金
  • 主题投资
  • 净值增长率
  • 持股
  • 中小盘
  • 宝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