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勤上光电:专注于LED照明的领先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照明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2008-2010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9.88%,净利润复合增长16.68%。目前公司建立了完善的LED 照明产品系列,包括LED 功能照明、LED 景观照明、LED 显示屏和LED特种照明四个大的系列市场占有率较高。近三年公司在户外半导体照明领域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1.82%、19.42%和15.31%;景观亮化半导体照明领域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88%、2.16%、1.73%;室内半导体照明领域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4.47%、12.44%、17.54%。凭借技术与品牌实力、广泛的用户群体与市场资源,预计公司未来市场占有率将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成功案例众多

  公司已经成功实施了超过3000公里的公路路灯工程,产品和解决方案成功中标多个技术难度大、质量及综合服务要求高的标志性项目,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用户的普遍好评,进一步树立了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EMC 模式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在2010年开始进行EMC销售模式,占当年营业收入的0.42%。目前已经与国内22家企业和个人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订单超过1亿元。按照公司披露的计划,到2014年,EMC 业务收入将占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30%左右。

  募投项目将扩大公司产能,巩固和提升公司品牌形象

  本次公司募集资金约4.63亿元,投资于LED 户外照明与景观照明项目、LED 室内照明项目、LED 照明研发设计中心项目和公司营运管理中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年新增LED 路灯99万套,LED 隧道灯12万套,投光灯15万套,LED 节能灯管220万盏,LED 球泡110万盏,LED 筒灯75万盏,吸顶灯25万盏。同时将在公司本部建立营运管理中心总部,并在沈阳、天津、济南、西安、南京、成都、武汉、南昌八个城市设立营销管理中心,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全国市场的品牌形象。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 分别为0.64元、0.94元、1.20元。结合公司的成长性和所属行业的平均水平,以公司2011年35-40倍PE 计,对应合理估值区间在22.4-25.6元之间。

  风险因素

  公司可能存在市场竞争的风险和机构股东较多的风险。

热词:

  • 半导体照明
  • 球泡
  • LED照明
  • 照明产品
  • EMC
  • 光电
  • 预计公司
  • 景观照明
  • 投资建议
  • 筒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