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普锐斯明年上半年上市 或引入纯电动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汽丰田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带来了即将于明年年初上市的第三代普锐斯。事实上,起初丰田汽车计划在2011年5月推出普锐斯的国产版本,但由于种种原因,它的上市日期一直被推迟。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国产版的新普锐斯正式亮相。 

  新普锐斯外观延续了上一代的造型。动力上,1.8升发动机取代上代车型的1.5升款,最大功率增至99马力,而电动机的功率则升至80马力。据悉,新普锐国产后,丰田有望引入纯电动版普锐斯。

  动力方面,与上一代车型采用1.5L发动机不同,即将国产的第三代普锐斯将采用1.8L发动机,最大功率由原来的77马力增加至99马力,同时电动机的功率提升到80马力,两者共同工作时最大可以输出134马力。此外,新普锐斯搭乘EV、ECO和POWER三种行驶模式。EV模式完全依赖电池提供的能量;ECO模式结合了引擎和电动机;POWER模式是在需要急加速时完全依靠汽油引擎提供动力,日常使用中新普锐斯百公里油耗仅为4.7L。

  今年争取完成55万辆销量目标

  1~10月,一汽丰田完成了4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应该比整个市场增长幅度要高一些,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放表示在今年的市场环境和客观情况下,“非常满意”。

  “地震确实对我们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从6月产能恢复以后,我们在市场上做各种营销的手段,客户也比较接受,从结果来看,今年虽然4到6月份损失了5万多辆的产值,下半年基本追回,目前我们正在努力,争取完成55万辆的目标。”高放补充道。

  电动车还不成熟

  普锐斯从2006年引入一汽丰田国产以来,销量一直都不太理想。新一代普锐斯会不会改变这个局面呢?高放认为,从第一代上市之初到现在,普锐斯经过了几个阶段:从开始的不熟悉,到后来的逐渐接受,这个过程很漫长,也很“痛苦”。“上一代的普锐斯销售情况并不好,主要是消费者对于拿出钱来买环境、买环保还没有这方面的认同,所以这也是我们消费环境跟国外有一定差距的方面,但是我们也逐渐看到从凯美瑞到CT200到新款的普锐斯消息发布之后,消费者的关注度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环保、关注排放,我们也知道目前混合动力还是新能源车非常重要的一个选项,所以这一点对混合动力普锐斯还是非常有信心,相信下一代普锐斯可以获得成功。”高放说。

  同时,他认为,电动车的时代还未来到,“至于电动车的问题,我觉得明年进入大发展的时段还不到,现在国家新能源政策方向也在调整,所以这一点上我们坚信混合动力目前还是比较合理,比较成熟的选择。”

热词:

  • 普锐斯
  • 一汽丰田汽车
  • 上市日期
  • 新普
  • 行驶模式
  • 高放
  • 混合动力
  • 发动机
  • 广州车展
  • 最大功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