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衷“吃喝玩乐” 主力欲积极防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内外利空的夹击下,股指重心进一步下移,上周更失守2400点关口。在市场跌跌不休的背景下,主力资金大量出逃,成交量也重回地量水平。与2307点时的防御策略有所不同,此次主力摒弃了具备绝对估值优势的银行等品种,转而热捧与“吃喝玩乐”相关的品种,这或许更能表达主力认同2300点上方的安全性,因而采取更加积极的防御心态。

  主力资金大肆出逃

  在外围利空不断,A股市场利好政策又后继乏力的状况下,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市场交投热情降至冰点,成交量再次回落至地量水平。具体来看,沪指全周下跌1.50%,深成指下跌1.39%。成交量方面,沪指全周成交2522.81亿元,而深市成交额为2599.31亿元,两市日均成交量迅速下降至1000亿左右的相对较低水平。

  根据北京创赢提供的主力资金分类账户统计,上周沪市主力成交1752.67亿元,其中流入金额846.79亿元,流出905.88亿元,净流出资金59.09亿元;而散户成交766.56亿元,其中流入金额374.05亿元,流出392.51亿元,净流出资金18.46亿元。深市主力成交金额为616.85亿元,其中流入286.67亿元,流出330.18亿元,净流出资金43.51亿元;散户成交总额为1979.84亿元,其中流入934.41亿元、流出1045.43亿元,净流出资金111.02亿元。

  弃“银行”

  捧“吃喝玩乐”

  在上周股指下跌的过程中,主力资金板块流向也多以流出为主,市场热点依旧未呈现扩散的迹象。从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据北京创赢提供的主力资金板块流向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有酿酒食品、农林牧渔、造纸印刷和旅游酒店,净流出资金7.76亿元、4.43亿元、0.14亿元和0.10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多的行业板块有化工化纤、煤炭石油、医药、房地产和银行类,净流出资金15.66亿元、13.48亿元、10.42亿元、9.35亿元和9.24亿元。

  从概念板块资金流向来看,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有农业龙头、智能电网、网络游戏和氢能概念股,分别净流入资金2.25亿元、1.07亿元、0.61亿元和0.61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多的是稀缺资源、新能源、新疆振兴、新材料和3G概念股,分别净流出16.91亿元、8.89亿元、7.73亿元、7.33亿元和7.15亿元。

  上周在大部分板块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出态势的背景下,酿酒食品、农林牧渔和酒店旅游等消费类品种,却遭遇主力资金的热捧,这一方面反映出主力资金当前心态普遍较为谨慎,另一方面,也透露出在防御的表象下,掩藏的是主力资金积极防御布局的心态。毕竟,年底消费旺季正在临近,旺季效应再加上消费品种与生俱来的防御特性,大消费概念对主力资金的吸引力并不小。短期而言,资金抱团“大消费”的现象仍将延续,故大消费概念仍可继续择机买入。

  个股方面,根据北京创赢数据跟踪,诺普信等个股被市场主力连续增仓,值得重点关注。同时郑煤机、ST园城等个股被主力连续减仓,短期可继续回避。魏静

热词:

  • 主力资金
  • 积极防御
  • 园城
  • 板块资金
  • 沪指
  • 个股方面
  • 量水平
  • 银行
  • 吃喝玩乐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