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刷新反弹以来新低 多方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方主力做空意愿趋弱,前20席位净空持仓连续下降,市场将达到多空平衡状态。

  期指刷新反弹以来新低

  从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25日前20多方席位共持买单25485手,前20空方席位共持卖单30741手,净空持仓量5256手。净空持仓量已连续4个交易日下降,这表明空方大幅杀跌意愿已减弱。然而市场继续走低,甚至IF1112上周五盘中刷新11月以来连续回落的新低,可能是由于“多杀多”所致。

  首先,从市场整体持仓量来看,上周市场基本处于减仓下行状态,上周五期指总持仓量41636手较上周一45985手减少了9.46%。其次,上周五市场日内走势也提供了“多杀多”的证据。IF1112振荡下行过程中,最主要的两段下跌浪,早盘市场见顶后急速回落,与午后试图反弹夭折后的小幅跳水均伴随着持仓量下降。

  多方动作不一

  上周五主力席位持仓变动并不大,反映出市场谨慎心态。主空席位方面,中证期货席位与国泰君安席位均小幅减仓,然而笔者统计发现,近期空方主力席位的净持仓变化对次日日内行情的预示性并不强,比如中证期货席位11月以来当日净持仓变动仅正确预示了5次。实际上,最近几个交易日空方杀跌动能并不强,呈现出市场走低却伴随主空减仓的现象。

  上周五超过300手持仓变化幅度的席位均出现在多方。其中光大期货与华泰长城席位分别减少买单330手﹑302手。多方减仓更加集中,从另一方面印证了前文“多杀多”的判断。此外,此前鲜有入围前20的五矿期货增加买单397手,试图“抄底”。与之意图一致的还有安信期货席位,上周五增加买单250手。多方席位中,较大幅度增减仓的动作不一,反映出多方内部分歧较大。

  多空料达平衡

  综合来看,笔者认为由于市场一直期待的宏观调控放松预期迟迟未能兑现,加上欧美债务问题风险逐步蔓延,以及宏观经济放缓的忧虑催生了前期部分多头的避险情绪,转而成为近期市场杀跌的主力军。但期指空方主力做空意愿趋弱,前20席位净空持仓连续下降,预计在随后几个交易日中,市场将达到多空平衡状态,300现指围绕2550点展开振荡。

热词:

  • 杀跌动能
  • 期指
  • 空方
  • 席位
  • 持仓量
  • 多杀多
  • 上周五
  • 期货
  • 做空
  • 抄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