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杀跌有限 期指或技术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美股大幅收跌,欧股平收。英国央行表示欧洲经济前景已经恶化、全球经济可能都会受到影响;惠誉评级机构警告称欧洲事态可能使美国银行业的前景恶化,令市场承压。

  消息面:

  1.央行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2.英国央行行长默金表示,全球经济减速和欧元区危机可能会令该国经济前景更加黯淡,并导致更大程度。

  3.惠誉:欧元区危机蔓延风险或对美国银行业构成打击

  4.美10月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CP)较9月下降0.1%,缓解了针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并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实施经济刺激方案提供了更多空间。

  5.欧元区10月份通货膨胀率较上年同期上升3.0%,通货膨胀率持稳;

  6.蒙蒂宣布意大利新政府内阁任命;

  7.欧洲央行官员:欧洲央行准备向欧元区银行提供所需的流动性,只要这些银行能够提供充足的抵押品。

  基本面综合点评:

  国内:1,央行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表明央行短期内不会大幅放松紧缩货币政策。2,近期十二五规划频繁出台,未来一个两月为十二五行业规划政策密集出台期,利好政策将推动中小板、创业板及股指上行;3,财政部称将继续采取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今后两月高达3.5万亿财政支出,使得市场流动性将相对充裕;4,IMF对中国金融首次评估报告在媒体传播中,负面消息被放大,导致银行板块大跌,预计未来有所缓和。外围:欧债危机未解,又添新忧。欧元区9月工业产值较8月份下降2.0%,为2009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其中,德、法和意的工业产值分别下降2.9%、1.9%和4.8%,凸显欧元区经济面临的衰退威胁。但欧美通胀均得以有效控制,为进一步刺激政策提供空间。

  仓位、资金动态:

  11月16日IF1112收盘时前20名多头主力持仓18672手,空头持仓22848手,考虑移仓换月,总净空持仓5682手,较周二减少613手,前5名总净空持仓为8474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987手。持仓动向表明,IF1111合约周五交割,该合约资金大幅流出,总持仓持续减少4653手,多空情绪谨慎;净空持仓变化显示空头氛围未显著增强,短线杀跌动能有限,市场或呈现区间震荡格局。资金动态方面,昨日沪深总成交金额为1910.8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134.5亿元,资金净流出约239.1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为计算机和通信;资金净流出较大板块为中小板、创业板、新能源及材料、有色金属、煤炭石油。

  技术解盘:

  周三主力合约收出一根大阴线,并跌破5、10、20和60日等多条均线,但在30日均线获得一定的支撑力度。短期来看,国内外宏观消息面的不稳,期指短期弱势特征明显,但在反弹高度不大的情况下出现大幅下跌,短期继续下跌空间有限,有望出现技术性反弹,周四主力合约压力位2710,支撑位2655,短线投资者可采取区间逢低做多策略。 (瑞达期货)

热词:

  • 技术性反弹
  • 杀跌动能
  • 货币政策
  • 期指
  • 银行板块
  • 消息面
  • 多头主力
  • 短线投资者
  • 主力合约
  • 弱势特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