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年工业增速或减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3: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信部表示明年工作重点将放在稳定政策预期上

  记者 童芬芬 北京报道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符合政策预期,但要关注增速回落幅度加大的趋势。

  在日前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和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共同发布的《2011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秋季报告》中指出,在持续从紧的政策调控下,中国经济增速正在逐步放缓。2011年前三个季度,GDP同比增速呈阶梯性回落,分别为9.7%、9.5%、9.1%。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也呈相应下行趋势,一季度增长14.4%,二季度增长14%,三季度增长13.8%。

  对此,工信部表示,工业增速放缓,适度回落主要是宏观层面主动调控结果,符合政策预期。有利于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及应对通胀压力。但要关注增速回落幅度加大的趋势,把握政策出台时机和力度,避免政策叠加效应对经济运行产生过大冲击。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表示,2012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将比今年降低1-2个百分点。“原材料、汽车、船舶、及消费品工业和电子制造业明年的运行压力将加大,形势不容乐观。”

  报告指出,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对中国产品出口需求下降的影响,以及国内因控制物价而紧缩的社会需求,将导致明年工业增速放缓,使明年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更为突出。预计2011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4%。而明年经济面临的问题仍然较多,主要是经济增长需求动力减弱、企业经营困难加大、东部地区部分省份企业盈利水平下滑、生产下行压力加大等。

热词:

  • 工业增速
  • 增速回落
  • 规模以上工业
  • 增加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