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低迷套牢温州炒房客 最担心楼价继续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城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楼市低迷,温州炒房客被套牢了

  曾几何时,温州炒房团令全国楼市爱恨交加。可在楼市低迷的今天,炒房客们的状况又如何?

  日前,本报记者走访温州炒房团中的一些成员,他们说的最多的话却是“记者朋友,房价还会跌吗?手上的房子都卖不出去,被钱逼死了。”

  眼镜老板涉足房产,首次出手赚了60万

  第一桶金

  40多岁艾薇(化名),是做眼镜生意的,她在温州炒房界可是小有名气,她第一次炒房,是在2005年。

  那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她和亲戚朋友一起祝贺侄儿生日,饭前聊天时,她说现在眼镜生意不好做,太难赚钱,嫂嫂听完她的话,就建议她去投资房产试试。

  她嫂嫂是1998年开始做房子生意,经常去房产中介所转转,觉得价格便宜的房子就买下来,而后房价涨了就卖掉,就这样一来二去,这几年下来,也赚了几百万。

  听了嫂嫂的话后,艾薇心动了,2006年的6月,她在巨溪以53万元价格,买下了一栋旧房子。“当时觉得这里位置好,价格也不贵,如果这里房子拆了,可以赚不少”。

  艾薇眼光很不错,当年下半年,这几间旧房子果然拆了,结果一下子就赚了60多万。“当时心情特别高兴,觉得做这比做眼镜要好得多。”

  按揭买的三套房,一转手就赚了200多万

  渐入佳境

  “赚了第一桶金后,我对房产投资就更有信心了。”艾薇告诉记者,巨溪的房子卖掉后,同年6月,她又在温州江滨路锦远大厦买了一套16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共160万元多一点,当时首付了50多万,并在银行办了按揭。7月,她又在温州市法派路买了一套二手房子,面积是140.2平方米,共90万元左右,首付30多万元。8月,再次出手,又在江滨路买了一套房子150多万,办了银行按揭,首付50多万。

  2008年,她按揭购买的三套房子,先后成功卖出,一下就赚了200多万元。

  因为投资房产有钱可赚,她也更加用心做这个行业,在这期间认识了好多从事房产行业的朋友,有空就经常聚在一起聊房产方面的事情。

  2009年4月,艾薇再次出手,在温州新城汤家桥的瑞嘉家园,买了一套138平方米的一手房,2010年8月转手卖掉,短短10多个月这套房子又赚了200多万元。

  艾薇说,那时就很喜欢和一些房产开发商联络,了解哪里有开盘的房子,也懂得通过各种关系和理由要求开发商打折。同时觉得购买一手房比二手房获利更快。

热词:

  • 温州炒
  • 楼市
  • 房子
  • 暴跌
  • 房客
  • 首付
  • 一手房
  • 投资房产
  • 房价涨
  • 瑞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