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8日收盘分析:A股地量震荡跑输亚太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上周周线收阴,全周下跌1.5%,为连续第三周收跌。成交量总量降至1000亿元以下的“地量”水平,延续低迷态势。总体来看,国际板推出预期、新股发行的压力、经济增速的下滑为导致上周A股走弱的主要原因。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五虽然欧洲股市结束6连阴,但美股在“黑色星期五”继续下挫,连续第7个交易日下跌,道指全周下跌4.8%,纳指收跌5.1%,标普指数收跌4.7%,从而创下了1932年来最差的感恩节当周表现,预示全球经济萎靡形势难以扭转。今日,穆迪再度发出警告,称欧元区主权与银行危机快速升温,正在威胁所有欧洲国家的信用评级,说明欧债危机正在加剧,市场担忧情绪难以缓解。

  周一大盘继续震荡,两市小幅高开后受阻回落,早盘权重股再度启动,以石油、券商股为主力带动大盘拉升,受制5日均线压力,两市快速回落,午后在2380点一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2383.03点,涨2.81点,涨0.12%,成交464.1亿;深成指报9984.70点,跌1.55点,跌0.02%,成交498.8亿,成交量依旧低迷。

  从盘面上看,前期市场热点品种纷纷出现了回落的走势,如中国软件、宝信软件等软件股品种明显跌幅居前,天舟文化、浙报传媒等传媒股表现弱势。

  但是主力做多路线依然清晰,主要依循两条主线,第一条线为产业政策热点,如今日强势领涨的水利建设、农林牧渔、环保行业,均受中央一号文件强烈预期与“十二五”规划利好驱动。第二条主线为题材股,主要是客车概念股,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日前强调抓紧完善校车标准,爆发性校车市场。因此,市场仍然能够凝聚人气,从这个方面说,短线大盘不至于过分悲观。

  从技术上看,股指前期大幅下跌后已维持多日震荡整理走势,五日均线逐渐走平,2300点的支撑力度较为明显,短线股指酝酿着超跌技术性反弹。

  整体上,股指依然维持弱势震荡整理的走势,地量显示当前的市场情绪已在众多利空因素的压抑下极度谨慎。目前市场继续憧憬在宏观政策方面出现亮点,经济下行周期过程中的政策定向宽松,往往会引发结构性行情。但是从国内经济状况与国外债务危及演变的路径来开,政府可能仍然在货币政策上或长期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因此,短期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积极信号。

  近期老生常谈的欧债危机陆续出现新的不确定因素,国内政策放松的预期与实现之间存在一定的时间差。因此,A股行情仍将由消息面及基本面引导,从行业板块角度出发,金融股等低估值品种和食品饮料等消费类品种安全边际较高,而政策关注的农业板块及新兴产业在反弹中存在机会。

热词:

  • A股
  • 震荡整理
  • 收盘
  • 短线大盘
  • 短线股指
  • 天舟
  • 中央一号文件
  • 走势
  • 市场担忧
  • 市场情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