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情绪谨慎 周一A股市场几收平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谨慎,周一A股市场几收平盘。上证指数收于2383.03点,涨0.12%;深圳成指收于9884.70点,跌0.02%。两市A股1030只股票上涨,105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整体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62.5亿元上升至464.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17.6亿元下降至498.8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按惯例,每年12月初前后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下一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和目标。今年也不会例外。国庆节过后,为会议起草文件的工作小组即集中封闭。据了解,2012年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将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不变。不过,有别于今年以控通胀为首要任务,明年稳增长的目标将得以提升。高层的表态也印证了这一点。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上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仍在发展。要继续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作为当务之急。各国应根据本国情况实施适当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提振市场信心,努力促进经济健康稳定增长。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刘殿奎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大力支持国产医疗器械发展,实施集中招标采购时,优先采购国产医疗器械。受此提振,医疗器械板块终盘大涨2.54%,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从水利部有关人士处获悉,根据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的部署,为推动节水灌溉行业“十二五”大发展,由水利部牵头制订的《全国节水灌溉发展“十二五”规划》已上报国务院,将于近期出台。受此影响,供水供气板块走强,收盘涨2.06%,列涨幅榜第三位。中国证券业协会和沪深证券交易所日前相继出台了融资融券业务由试点转为常规业务的相关配套文件,今日是上述配套文件实施的首个工作日,这意味着尚未获得该项业务的75家证券公司今起可正式启动融资融券业务的申请工作。借此,金融板块涨势强劲,收盘涨0.45%,居涨幅榜前列。此外,农林牧渔、环保行业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家具行业、化纤行业和房地产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0%。分析师表示,上周资金面相对宽裕。央行在公开市场仅缩量发行了10亿元3月期央票,中标利率持平于3.1618%,91天正回购操作则继续暂停。上周到期资金总量为530亿元,周二发行的150亿元央票和15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本周累计回收资金310亿元,则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220亿元。虽然资金利率出现整体回落,但年末公开市场到期量较低,与此同时保证金存款补缴准备金仍旧生效,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压力仍然不小。从市场层面看,今日沪指依然受制于5日线压力,市场弱势尽显。但由于技术性反弹需求,预计股指经过调整后,短期有反弹的需求。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平盘
  • 市场情绪
  • 融资融券业务
  • 中央一号文件
  • 短期大盘
  • 市场信心
  • 市场流动性
  • 金融板块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