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留学中介玩猫腻 遭美国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的高等教育在全球闻名,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海外学生,同样的,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赴美上大学。

  然而,一些美国大学的教授以及招生辅导机构质疑负责帮助招揽海外学生的专业中介公司,指它们为了赚钱不顾学生和学校的利益。

  为美国大学提供中国招生咨询服务的Zinch(中国)公司,去年调查了250名准备到美国留学的北京高中学生,调查结果显示,90%的申请者提交虚假的推荐信,70%的论文是由别人捉刀,50%的人伪造成绩单。

  上一学年 美国近1/4留学生来自中国

  据美联社日前报道,如今在美国的留学生数量与10年前相比增加了32%,而在上一学年(2010-2011学年)招收的海外学生中,近四分之一来自中国。

  随着美国大学招收大量海外学生,留学生支付的学费和生活费等为美国带来了210亿美元的收益。

  不过,如今有批评者指出,一些留学中介公司,为迅速赚取利润,每年将数千名不合格的申请者送到美国,有时甚至允许学生无需通过基本英语测试,还有一些为申请者伪造所需的申请材料。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就聘请了一家我国香港的中介公司为其招揽留学生,但该学校有教授质疑,中国中介的招生程序很不严谨,有的申请人连留学生必须通过的英语水平测试都没有参加。

  中介公司的利润是以招揽的学生人数来计算的,美国大学入学咨询协会就指出,一些公司夸大学生的英语能力,以及提交伪造的文件,来迅速获得可观的报酬。

  该协会指出,这些做法形成了一个诱因,令中介公司忽视学生的利益。协会建议,禁止聘用一些相关的中介公司。

  ●调查数据

  北京高中生 9成提交假推荐信

  为美国大学提供在中国招生咨询服务的Zinch(中国)公司,去年调查了250名准备到美国留学的北京高中学生,之后断定90%的大学申请人提交虚假的推荐信,70%的论文是由别人捉刀,50%的人伪造成绩单。

  不过,一些依赖中介公司招揽留学生的美国大学进行辩驳,声称依靠外国的中介公司,是因为它们比较熟悉海外文化与教育制度。

  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梅纳尔特表示,聘用外国的中介公司招收海外学生,“可以让大学专注于教学”。

  ●业内声音

  学校管理不严格 造假情况确存在

  上午,曾就职于北京天道留学咨询公司的王先生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Zinch(中国)所说的情况确实存在,但并不是那么严重。

  王先生说:“像北大附中、清华附中这种好学校,大多跟国外名校有合作,为了保证本校学生的声誉,会卡得很严格。”

  不过,王先生表示,也确实有些学校会为学生留学放松标准,“成绩单什么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这也为中介机构“玩猫腻”提供了方便之门。

热词:

  • 中介公司
  • 美国大学
  • 留学中介
  • 美国留学
  • 招生
  • 推荐信
  • 招收
  • 学年
  • Zinch
  • 留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