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总裁郁亮:房地产的好日子太长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东方IC

  ■回应“退房门”,不对价格作任何承诺

  ■广深区域总部将迁往广州,将在北京、广州推出15平方米的极小屋

  “房地产过冬了,但我们从未说过房地产的黄金时代结束了。”万科总裁郁亮日前现身东莞松山湖万科建筑研究基地,与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四地的媒体畅谈万科与楼市。他多次强调房地产业现正在“过冬”,对于近期关于万科降价引发业主维权的报道,郁亮回应说,万科从不对房价进行预测,因此也不对房价进行承诺。

  不希望行业任何一员倒下

  在国家政策的调控下,房地产市场进入“寒冬”,万科、中海等龙头企业也纷纷降价,绿城甚至传出破产。对此,郁亮表示不希望房地产行业任何一员倒下。他希望每个开发商都能坚持下来。

  郁亮强调,企业把情况想得严重一些没有坏处,正如2008年,万科在房企中第一个提出“拐点论”,有人说万科当时的做法太过了,丧失了2009年的一些发展机会,但郁亮认为“踏空”是很正常的,这样做会更“安全”。过去的两三年中,万科“不捂盘、不囤地、不当地王”的战略一直很坚定,没犯明显错误,因此在今年的严峻形势下并不觉得有很大压力。

  2011年,万科又率先提出“过冬论”,积极准备“过冬”策略。郁亮再三表示“过冬”不是“冬眠”,不是毫不作为。

  郁亮说,房地产的好日子时间太长了,牛市对大家的影响都很大,甜水里泡大的孩子很容易成为温水里的青蛙。郁亮这样评价房地产行业的现状,这句话无疑向同行们敲响了警钟。

  万科不承诺房价

  对于近期上海万科清林径和万科尚源的两个项目开盘时,推出20%—25%的降价优惠这一现象,郁亮表示,万科首先要积极卖楼、慎重卖地、控制运营预算、以及提供员工技能和身体素质。其次,万科不会对价格进行预测,也不进行任何承诺,比如“三年后降价赎回之类”。再次,对于何时买房的问题,郁亮称“我如果知道,我就是巴菲特”。

  今年业绩不比去年差

  进入楼市的“寒冬期”,各大开发商的负面消息不断,万科也不能幸免,如最近网络上疯传万科考虑年终奖减半。关于奖金问题,郁亮回答很干脆:“发工资的钱是有的,发奖金钱是有的,拿地的钱也是有的”。郁亮表示,万科的年终奖与业绩挂钩,万科今年的业绩相当不错,为什么要少发奖金?

  资料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4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74.3亿元,同比分别上升28.7%和23.6%,依然稳坐国内房企龙头位置。

  在媒体见面会上,郁亮承认了有关万科广深区域总部将迁往广州的传闻。在组织架构上,万科将深圳区域更名为广深区域,主要办公地点选在广州,预计调整将在春节前完成。

  对于备受关注的15平方米极小屋,郁亮透露,该产品明年将在北京推出,同时也会在广州开发建筑面积15平方米的极小屋。(赵燕华、张蕾)

热词:

  • 万科
  • 郁亮
  • 房地产行业
  • 房地产市场
  • 过冬
  • 寒冬
  • 安全
  • 冬眠
  • 踏空
  • 总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