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届中经求是·季度经济分析会于12月18日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中经求是论坛组委会主办,聚赢阁联盟协办的第三届“中经求是?季度经济分析会”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分析会将以“2012年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为主题,就明年宏观经济形势及当前产业发展趋势、产业走向及政策解析、产学研结合、创新平台建设、企业投融资等热点问题进行多角度、深层次探讨交流。

  临近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风云跌宕愈趋复杂,全球性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冲击仍不容小觑,国内需求也存在放缓压力,房地产市场、投融资平台、民间借贷等领域潜在风险增大。在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与国内通胀的双重压力下,我国企业面临着原材料上涨、生产成本上升、融资环境恶化、外部市场需求下降等等多方面的挑战。但同时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全行业加快发展的冲动和政策周期效应会更加明显,中国经济将保持持续增长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因此,我国在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同时,还会增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弹性与灵活性,进一步释放中小型企业及新兴产业的活力和潜力,努力防范和化解风险,积极推进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力争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展望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解读政策、顺应形势、改革体制、创新转型”将成为当今中小企业发展的不二之选。“中经求是?季度分析会”以“分析经济形势、预测产业趋势、服务企业发展、助推财富增长”为宗旨,以“打造本土高端智库、服务企业战略决策”为目标,竭力促进相关产业经济发展,助推战略性新兴企业成长。分析会将通过政策解析、政企协调、商界合作、个案研究等方式,实现官、产、学、研、资多方资源整合,为政、学、商协作互动发展探索出创新模式,为中小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本届分析会将邀请来自国家权威研究机构及农业部、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环保部、商业部等单位专家学者,通过政企圆桌对话、专家企业家面对面、企业个案现场诊断、聚赢阁讲坛、官产学互动交流等形式为与会企业解读国家政策、分析经济形势、拓展产业研究范围、加强产研合作、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热词:

  • 季度经济
  • 中经
  • 经济形势分析
  • 环保部
  • 财富增长
  • 圆桌对话
  • 改革体制
  • 民间借贷
  • 诊断
  • 农业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