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退市制度意在改造创业板适合长期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11月28日,深交所出台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征求意见稿,明确创业板两个退市制度,即创业板公司在最近36个月内累计收到交易所公开谴责三次的,其股票将终止上市;创业板公司股票出现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的,其股票将终止上市。对此和讯网连线到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时伟翔及大同证券(博客,微博)研究所所长石劲涌(博客,微博)进行点评,他们一致认为,退市制度对于那些优质的创业板公司反而是个利好。

  对于征求意见稿的意义,时伟翔表示,退市制度与此前提到的强制分红、解决高溢价及再融资等相关政策可以看作是一个整体,都是为了更好的解决创业板未来的发展及活力问题。创业板对于中国未来的经济将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政策的目的也是想把其变为适合长期投资的的领域,也为了使其能够不断的发展壮大。

  石劲涌表示,未来中国经济的转型也要更多的依赖资本市场,因此就必须有一系列好的配套机制,比如创业板及新三板的建设。从目前的形势看,国家已经下决心要大力的发展新兴的战略产业,但这些新兴公司与主板市场的公司相比,其可控性相对较弱,因此就必须要建立很好的控制机制。创业板的相关公司将成为国家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但其“三高”等问题较为严重,退市制度的设立也是为了使其能够更健康的发展。

  创业板退市制度终于浮出水面,近期随着外围欧债危机的恶化,A股市场将有可能再次挑战2307点的承受能力,但在此同时,创业板却表现的强于主板市场,那么退市制度的推出是否会对其股价产生影响?对此时伟翔表示,退市制度对于板块整体的影响不是很大,主板市场更多会产生板块效应,而创业板公司的行业所属非常分散,在投资过程中,更多是依靠对于单个公司潜力的“识别”,因此好的公司是不会受到影响的。

  对于退市制度的影响,石劲涌表示,创业板的相对强势反映了投资者的一致预期,其未来的前景会好于主板公司是比较确定的。此次推出的退市制度确实比主板要严厉,但投资创业板的关键是从中挑选很好成长潜力的公司,这有助于投资者把资金向好公司的转移,更能够促进合理的配置,因此退市制度对于好公司反而是很大的利好。

热词:

  • 退市制度
  • 创业板
  • 长期投资
  • 分析师
  • 板块效应
  • 板块整体
  • 三高
  • 终止上市
  • 主板市场
  • 伟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