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老法师看盘:真圈钱假退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A股市场再次成为 “全球圈钱冠军”之后,交易所终于开始有计划地实施创业板退市制度了,似乎是告诉大家,我们不仅仅会“圈钱”,不合格的公司照样会退市。但是,昨天深交所刚一公布征求意见稿,立刻又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

  根据交易所公布的征求意见稿,对于创业板公司的退市标准新增了两个退市条件,一是在最近36个月内受到交易所3次公开谴责的,其股票将终止上市;二是创业板公司股票出现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的,其股票也将终止上市。对于上述两条新增的退市条件,似乎比以前更加严格了,但仔细一看却不难发现,这样的退市制度完全是摆设。

  首先,最近36个月内受到受到交易所3次公开谴责,我想很多公司估计会避免蠢到如此地步的。其次,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均价低于每股面值,这一条件就更难实现了。20天内,动用一点点资金,想保个牌还不容易?目前两市第一低价股TCL集团(000100)(000100,收盘价2.06元)股价为2.06元,要再次腰斩一半多,股价才会低于面值,这种可能性能有多大?创业板股票最低价股国联水产(300094)(300094,收盘价8.14元)股价更是还有8元多。高市盈率发行的创业板股票,想破“面”还真有点难。有意思的是,深交所还煞有介事地完善恢复上市的审核标准,称“不支持通过借壳的方式恢复上市”。但要知道,如果创业板都没有公司退市,又何来借壳恢复上市?所以说,我感觉这次的征求意见稿最终可能还要改,如果不改的话,那就只能说明A股市场是真圈钱,假退市了。

  最后还是说说昨天的行情,大盘再次收出阴十字星,不死不活的缩量震荡,表明多空双方都在观望。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欧洲市场终于开始大幅反弹了。昨日,欧洲三大股指开盘后均出现跳空高开反弹,德国、英国股指一度涨幅都超过3%。要知道,此前两周欧洲市场的低迷一直抑制A股市场,如果欧美股市能够展开反弹,那么接下来A股或许真的会迎来转机。但是,如果大盘依旧表现低迷的话,也就真的没什么值得期待的了。

热词:

  • 退市标准
  • 退市制度
  • 创业板
  • 市盈率发行
  • 最低价股
  • 交易所
  • 股价
  • 恢复上市
  • 收盘价
  • 法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