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一哥”争夺战正酣 崔建波挑战王亚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不是“一个哥”的江湖!

  从基金业开始渐成规模,每到年底,博业绩排名就一直是各家基金公司的年度重头戏。对于被视为“基金业一面旗帜”的王亚伟来说,从“一哥”地位确立之始,王亚伟就不断迎接着各方高手的挑战。从近三年来看,“一哥”地位备受冲击:2009年“股侠”王卫东乘黑马杀入,与王亚伟上演“二王争霸”;2010年,华商基金孙建波强势崛起,以8.27个百分点力压王亚伟夺冠;而今年,“一哥”冠军位置尚未坐稳,就迎来新华基金崔建波的强劲挑战。

  截至上周末,华夏策略以-4.11%的收益率暂居偏股型基金第一,新华泛资源以-5.17%的收益率紧随其后。在尚余25个交易日里,崔建波能否撼动王亚伟“武林泰斗”的江湖地位?令人期待!

  记者整理数据发现,目前,“股神”王亚伟执掌的华夏策略精选以-4.11%的收益率暂居偏股型基金排行榜榜首,而崔建波担纲的新华泛资源则以-5.17%的收益率紧随其后,相差仅有1.06个百分点。

  公开资料显示,华夏策略精选和新华泛资源在银河证券基金分类中,同属灵活配置型基金,且股票仓位上限均为80%。同时,崔建波和王亚伟对第四季度的市场判断较为乐观,均采取了高仓位的策略,因此,在10月份的股市反弹中,其管理的基金业绩反弹均领先同行。

  记者了解发现,今年以来崔建波、王亚伟排名之争从未间歇。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基金业绩统计报告,在上半年基金分类排名中,华夏策略精选以2.88%的正收益在56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80%)中排名第一,新华泛资源位居第五;而到了第三季度末,新华泛资源跃升至第一,华夏策略精选屈居第三。

  从目前排名来看,华夏策略精选暂居冠军座位,然而在A股未来仍将维持振荡走势的预期下,新华泛资源仍有较大竞争优势。记者统计数据发现,自11月16日A股陷入新一轮下跌以来,截至11月25日,上证综指累计跌幅达5.91%,华夏策略精选跌幅为4.18%,虽然跑赢大盘,但相比新华泛资源同期3.84%的跌幅稍显逊色。

  据了解,崔建波挑战王亚伟,这已是新华系基金经理在3年内第二度挑战“股神”。

  2009年底,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以领跑的姿态抢得先机,而新华基金王卫东管理的新华优选成长则以两个百分点的差距紧随其后,并凭借其重仓股的持续发力不断追赶。虽然在最终的排名中,新华优选成长以0.98个百分点落后,但王卫东“股侠”的地位已不容置疑,“二王争霸”也成就一段江湖佳话。

  经历2010年的“沉寂”,新华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及时调整思路,采取“均衡配置和精选个股”投资策略,由此,新华系基金在今年持续振荡的市场行情中强势归来,整体表现出色。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华系基金的选股向来都有别于传统重仓品种,就目前表现来看,整体胜出或并非难事。

  

热词:

  • 王亚伟
  • 基金投资总监
  • 基金业绩
  • 崔建波
  • 系基金
  • 精选个股
  • 基金公司
  • 上证综指
  • 股神
  • 一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