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蓄而不发,大盘在等什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股指跳空高开,略作上冲后,地产板块拖累股指走弱,临近中午收盘,券商股突然崛起,带动股指快速上攻五日均线,受制量能低迷和跟风盘较弱,股指最终未能站上五日均线。盘中农业、水利建设概念股走强,地产、科技板块走势疲弱。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维持低迷,个股涨跌各半。

  盘面

  一波三折红盘报收

  昨日上证综指开盘2383.89点,最高2396.83点,最低2372.16点,收报2383.03点,上涨2.81点,涨幅0.12%,成交464.15亿;沪市428家上涨,464家下跌;深证成指开盘9908.12点,最高9961.66点,最低9833.44点,收报9884.70点,下跌1.55点,跌幅0.02%,成交498.78亿;深市732家上涨,701家下跌。

  盘面上,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神农大丰涨停,带动星河生物、丰乐种业等相关个股纷纷上攻;金融板块早盘在券商股带动下,快速拉高,国海证券、山西证券领涨;水利建设板块昨日表现抢眼,三峡水利领涨,带动新界泵业、新疆天业等上涨5%以上。相比之下,地产板块跌幅居前,化纤板块走势不佳。

  分析

  大盘蓄势不发等什么?

  近日,大盘一直在2400点下方徘徊,似乎陷入“上下两难”的困境。那么大盘究竟在等什么呢?

  业内认为,由于中国的高房价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所以这个板块基本没有大动过,而这个板块在指数中占比又比较大,这就是近期大盘一直不涨的一个原因,另一个是政策面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表态,让场外资金根本无心入场。还有一个原因是周边股市一直下跌,让国内市场缺乏信心。

  接下来,如果多方守住2368点不破,会继续进攻2392点,这个点位是很重要的,从近几天的盘面大家已经看到了这个点位的争夺。目前的盘面是向下跌也跌不多,向上涨又会出现小的抛压,如果政策面给出一个明确的信号,2392点就会被突破,此位是大盘近期是否上涨的关键因素,提示大家一定要控制好仓位,并且要精选一下个股。

  预测

  整体下行空间较有限

  展望后市,由于国内政策放松的预期与实现之间存在一定的时间差,而欧债危机也因为各国的政治博弈在近期内难以得到有效控制,因此短期市场趋势并不乐观,考虑到“十二五”规划的陆续出台仍会给市场注入一些新的热点,权重股的低估值也将给大盘形成重要支撑,就指数而言,其整体下行空间较为有限。

热词:

  • 大盘蓄势
  • 个股涨跌
  • 化纤板块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市成交量
  • 权重股
  • 金融板块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