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参议员警告美国勿重蹈30年代贸易保护主义覆辙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出席华商会午餐会的部分侨界和工商界代表与柯克参议员(中)合影。左六为华商会会长徐佐寰。(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 摄)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美国伊利诺州联邦参议员马克?柯克在谈到不久前参议院通过的“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时说,美国应当避免重蹈上世纪三十年代搞贸易保护主义的覆辙。柯克在参议院表决前曾发表演讲反对这一法案。他指出,这一法案指责错了地方,只会引发与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的贸易战。它是不明智的,而且更糟的是它将使美国人的工作岗位处于危险之中。他说,总统和众议院不会通过这样的法案。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下午,柯克参议员应邀在芝加哥华商会于南华埠举行的午餐会上演讲。他在回答记者提问,为什么如参议员柯克已经指出的,该法案通过成为法律的机会甚微,但参议院还是通过?柯克参议员调侃说,美国是一个民主国家。你知道,一百个参议员中至少有九十九个要竞选总统。显然这是在表明明年的选举因素在这一方面所起的作用。柯克警告美国不要重犯上世纪30年代的错误。

  历史上,当1930年美国正处于经济衰退漩涡中,当时的美国总统胡佛签署批准了被许多人士称之“其蠢无比”的、经过国会通过的“斯姆特—霍利关税法案”,提高美国进口关税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引发了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大战,促动了全球经济的大萧条和严重衰退,也造成了美国GDP的下降。柯克认为,想通过进行贸易战来解决问题,走的是一个错误的道路。

  柯克参议员演讲中还谈到了芝加哥俄亥俄机场的扩建和现代化工程。他说,我们应当致力于把这一机场建成北美对亚洲最为友好的机场,那里要有包括中文在内的亚洲语言标志,要成为与亚洲有最好联系的枢纽。据报道,柯克参议员一直支持和参与协调的这一工程,从2001年开始,包括现有跑道的延长,新跑道和飞行区相关设施的开发,航站楼的改建等。

  在谈到芝加哥与中国的关系时,柯克说,经过前市长戴利的努力,芝加哥与中国建立了很紧密的联系,已经成为中国最想前去投资的美国城市。柯克参议员和拉森参议员是美国国会中美工作组的共同主席,曾多次访华。柯克参议员对《芝加哥华语论坛》记者说,明年他本人还将再次访华。

  柯克于2000年被选为伊州第十选区的联邦众议员,并连任五届。2010年,他当选为联邦参议员,获得了由于奥巴马当选总统而空出来的参议员席位。柯克十分重视中美关系,认为北京和华盛顿的关系,是地球上最重要的外交关系。在华商会的演讲中,他表示,必须要进一步在美国推广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中文教育。(张大卫)

热词:

  • 参议员
  • 柯克
  • 贸易保护主义
  • 美国GDP
  • 美国总统
  • 美国国会
  • 芝加哥华语论坛
  • 访华
  • 贸易战
  • 航站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