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啤酒201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斩获两项殊荣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三年蝉联食品饮料行业报告第一位

    日前,《青岛啤酒201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可谓颇受好评,在润灵环球责任评级、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以及挪威船级社主办的“第三届A股上市社会责任报告高峰论坛暨社会责任报告评级”颁奖典礼上,该报告从519家上市公司报告中脱颖而出,再度获得A级报告表彰授牌,这也是青啤公司连续三年蝉联食品饮料行业报告第一名;同时,该报告不仅在国内的上市企业内表现突出,在刚刚结束

的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中心主办的“首届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竞争力年会”上,该报告也荣获了2011年全球契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典范报告“优秀创新奖”殊荣。

    立足基本面 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最优的产品

    “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真实的反映了一个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实际情况,是企业责任感的体现。”专家认为,此次青岛啤酒连续三年获得食品饮料行业报告第一,不仅反映出这是一份高水平、高质量的报告,透过这份报告,我们也看到了青岛啤酒近年来在产品品质、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社会贡献、商业信用等方面的努力和作为,正是有了这些关键因素的支撑和推动,青岛啤酒才能赢得全球消费者和商业合作伙伴的尊敬与认可,才能继续作为中国企业的风向标,引领整个行业向更加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啤酒生产企业,青岛啤酒始终遵循“人的价值永远高于物的价值,社会价值永远高于企业价值”这一理念,把社会责任放在企业发展首位;始终把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作为企业最基本的责任,立足于产品品质本身,构建立体化的品质管理体系,对生产流程的各环节进行严格的把控,以保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高品质的产品。

    保护环境舍得花钱 引领绿色走在前列

    青啤秉承“好心有好报”的朴素环境观,引领行业向绿色经济模式发展;“青岛啤酒不仅自己做好环保,而且也带动和影响着我们这些商业伙伴都做环保。”李泽坚是青岛啤酒合作多年的供应商,他告诉记者,为减少油墨对环境的污染,青岛啤酒要求他们提供的纸箱用驻留油墨印刷,并且在纸箱外表商标的印刷上,也要求减少商标尺寸,减少用纸及油墨用量。“平时青啤会要求对包装箱及纸板全部回收,送到纸箱厂再利用。啤酒厂还将回收的碎玻璃拉回去做制瓶原料。受到青岛啤酒的感染和帮助,很多供货商和经销商现在也在环保上下足了功夫。”据悉,作为国内首家循环经济示范企业,青啤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启动温室气体盘查,实施碳的闭环管理。2010年,青啤公司共投资5000余万元进行环保项目的改造及节能减排。青岛啤酒作为啤酒行业循环经济和节约型企业的一个标杆代表,正在为引领中国啤酒行业绿色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心员工 关爱社会 构建和谐氛围

    对于企业内部,青岛啤酒不仅为员工设立了不同的职业规划蓝图、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创造员工晋升发展的机会,同时还对于有些需要帮助的员工还及时伸出援手,设立公司“关爱基金”,帮助他们解决因生病而带来的经济负担。20年前,于江虹进青岛啤酒厂的时候只是一名基层最普通的员工,这些年来,在公司、工厂不断的为他们搭建的学习、培训平台中他逐渐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并连续多次在企业组织的技能大赛中获得奖励和认可,实现了从一名普通操作工向“金蓝领”转型,有人曾经问他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同行高薪聘请,会不会跳槽?”“我认为:用20年干好一件事不容易,我在青岛啤酒,有成长、有过程、有认可、有价值,这些不是单纯用钱可以衡量的,这些让我的职业生涯和人生都获得了尊重与荣耀。” 于江虹曾自豪的说。

    除此之外,青岛啤酒每年还投入数千万元来支持解决自然灾害所带来的损失、来帮助扶持教育事业、开展各项慈善公益项目,为众多普通人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为股东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大量税收,安排工作岗位,解决大量人口就业……

    业内人士表示,青岛啤酒已经从战略的眼光开始着手构建未来的和谐商业生态圈,这种将社会责任纳入到企业发展内核的战略管理举措,不仅是确保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和基础,也必将形成一种新的发展模式,为更多企业提供指导和帮助。

热词:

  • 青岛啤酒
  • 可持续发展报告
  • 获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