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停牌前神秘机构精准抢筹 英飞拓重大重组隐现老鼠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飞拓(002528)宣布准备重组了。跟很多将要重组的股票一样,该股停牌前也“冲动”了一把,不过所不同的是,英飞拓这次“冲动”却罕见地与机构有关,这也无疑令这起重组蒙上了机构老鼠仓的阴影。

  英飞拓今日发布的公告揭开了其“重大事项”的冰山一角: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尽管对于重组的具体内容,英飞拓并未在公告中透露,但记者从其董事会公告中看到了“重大资产购买”等关键词。英飞拓表示,公司股票将于12月30日复牌并披露具体的交易方案。

  不过,英飞拓的这纸重组停牌公告,也彻底将自己陷入了内幕消息泄密和机构老鼠仓的质疑声中。

  据悉,早在11月22日晚间,英飞拓就突然宣布因“重大事项”停牌。当时公司并未立即承认所谓“重大事项”就是重大资产购买。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停牌前几个小时,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英飞拓突然放量暴涨,并封上了涨停板,而且一家机构席位还现身大买家的名单之中。

  从当日的盘面数据不难看出,11月22日午后14时35分,英飞拓突然出现巨额买单,该股在此后短短五分钟的时间内直线拉升并冲上涨停板,收报23.98元,当日该股成交量也创出了近三个月来的新高。

  公开资料显示,借着英飞拓当日强势上涨的掩护,四家机构席位携手出逃,共卖出1824万元。不过真正值得注意的是,另有一家机构席位却出现在大买单中。当日制造英飞拓停牌前突击涨停的主要包括四个营业部席位和一个机构席位。来自上海、深圳、杭州和青岛的四家营业部合计买入英飞拓1289万元,而一家机构席位则买入348.5万元,列买入大名单第二名。

  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前,股票冲上涨停板,这种情况在A股市场并不少见,但有机构席位进入大买单中则较为罕见。北京一资深市场人士告诉记者,重大利好公布前股价涨停,极可能是上市公司利好提前泄密所致。“像英飞拓这种情况非常特殊,机构老鼠仓的嫌疑非常大,如果真存在老鼠仓的话,其性质就相当恶劣了,希望监管层极早介入其中进行深入调查,给市场一个交代。”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曾公开表态:今后,上市公司兼并重组若出现股票异常交易并涉嫌内幕交易的,或交易出现严重异常的,证监会都要进行调查。在查的过程中,上市公司的重组申请尚未受理的不再受理,已经受理的暂停受理,等查完再继续受理。这也意味着,如果英飞拓的这次涨停背后真的被查出老鼠仓的话,公司精心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很可能被证监会紧急叫停。

  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对记者表示,证监会很可能会启动对英飞拓的调查,而如果查实存在确有老鼠仓之实,不仅仅英飞拓的这次重组会被中止,而且涉嫌泄密和参与老鼠仓的相关人员也将一并受到处罚。

  “如果出现明显的异动,交易所一线监管应该很快会发现,并应该及时向证监会汇报,如果监管层认为事态确实严重,就应该及时叫停重组。”许峰说。

  

热词:

  • 飞拓
  • 机构席位
  • 老鼠仓
  • 重大事项
  • 停牌
  • 涨停
  • 该股
  • 上市公司
  • 资产重组
  • 证监会副主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