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景福可分配利润最高 分红行情提前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再度下行,封基场内涨跌互现,其中债券基金分级B在上周涨幅居前。一般而言,传统封基每年的分红行情都会在四季度如期到来。而今年市场行情并不给力,传统封基的可分配利润并不高。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封基的折价率相对合理,是参与分红行情的一个较好时期。

分红行情提前布局

  上周,封闭式基金表现最好的为基金普惠、基金景福、基金景宏,单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3%、1.11%和0.76%。市价方面,基金普惠、基金汉兴上周均逆市上涨0.88%和0.82%,在传统封基中涨幅居前。整体来看,上周传统封闭式基金市价好于净值,市价平均跌幅为0.12%,净值平均跌幅为0.38%。

  对于传统封闭式基金的投资,好买基金认为主要关注到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到期年限,目前平均是3.08年左右;二是折价率,目前封闭式基金折价率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在3.89%,维持在今年以来的高位。

  由于股指期货的推出,以及关注封闭式基金的机构投资者的增多,传统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很难再回到从前,因此目前是投资封闭式基金的一个较好时候。好买基金认为,现阶段选封闭式基金可以从分红这一角度入手,选择净值在1元以上的,中报可分配利润加上三季报已实现收益为正,同时折价率相对较高的基金。

  好买基金测算显示,目前前三季度可分配利润最高的为基金景福,其次为基金通乾和基金汉盛,分别为0.15元、0.12元和0.12元。

  银华瑞祥折价有望消失

  上周,债券市场继续小幅上涨,大部分债券分级基金的母基金净值出现小幅上涨。受益于信用债表现较优,持有信用债占比较高的富国汇利涨幅最大,为0.2%。

  由于近期债市走势良好,多数高风险份额近期二级市场表现优于净值,对应折价大幅收窄或溢价扩大。

  虽然净值下跌,不过上周聚利B逆市上涨4.44%,成为基金场内最高涨幅的基金,而多利进取的市价跌幅较大为2.83%。经过上周变动,当前溢价最高的仍为多利进取,溢价35%,而裕祥B折价最大,当前折价8.57%。

  分级股基来看,上周分级股基的低风险份额大多数下跌,高风险份额中,仅建信进取逆市上涨,单周涨幅为1.01%,其余均有不同幅度的下跌。但指数型分级基金高风险份额市价相比净值普遍更为抗跌,对应溢价有所抬升。

  海通证券测算认为,目前申万进取依然溢价最高,且溢价继续扩大,当前溢价48.02%,银华锐进和银华鑫利溢价维持在20%以上。另外,新上市的银华瑞祥当前仍折价0.91%,该基金未来将会打开可配对转换机制,随着可配对转换机制打开日期的临近,其高风险份额折价有望逐步消失。

  

热词:

  • 基金景福
  • 分红
  • 分配利润
  • 溢价
  • 折价率
  • 提前布局
  • 买基金
  •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
  • 基金净值
  • 基金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