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蓝科高新高管集体增持 管理层激励上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既没有惊艳的亮点,也没有一泻千里的颓势,上市近半年,蓝科高新(601798,收盘价13.20元)的A股表现一直中规中矩,并没有引起太多投资者注意,然而昨日(11月29日)该公司一则公告着实令众人吃惊,包括其董事长张延丰在内多名高管集体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数量达到22.85万股,分析师认为,此次大规模增持,将拉开公司管理层激励序幕。

  6名高管集体增持23万股

  蓝科高新昨日公告称,2011年11月24日、25日、28日,公司高管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按照市场价格购买公司股票共计22.85万股,成交价格在12.52元至12.83元之间,公司高管承诺本次购买的公司股票将从购买结束之日起锁定一年,在锁定期满后,本次购买的公司股票将按《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的有关规定管理。

  资料显示,此次集体增持,蓝科高新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延丰以妻子龚丽娟的名义购买7.54万股;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解庆以妻子梁若筠的名义购买2.93万股;副总经理高尚朴以妻子方燕的名义购买4.1万股;而副总经理张晋、监事会主席刘陆一以及财务总监陆一舟则分别买入7800股、3.5万股以及4万股。

  有意思的是,在此次增持前,蓝科高新监事姜益民及妻子陈若飞于2011年6月15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资金申购摇号各中签1000股,至今仍然持有,若以该股昨日收盘价13.20元来计算,两人账面浮盈分别为2200元。

  管理层激励或拉开序幕

  正是因公告高管增持,蓝科高新昨日股价以13.29元大幅高开,短暂冲高后最终收于13.20元,日涨幅为2.80%,全天成交5883万元,成交金额大幅放量。

  在上市5个多月后突然集体增持公司股份,蓝科高新增持到底意欲何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致电公司,但电话无人接听。不过,银河证券对此发表了自己看法。

  银河证券分析认为,本次高管购买股票,涉及董事长、三位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和财务总监,公司重要高管均买入了公司股票。此次事件拉开了公司管理层激励的序幕,由于本次高管购入的股份仍然较小,公司未来可能会开展更大力度的管理层激励。

  同时,银河证券还表示,预计四季度公司订单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未来两年订单总额将保持较快增长。

热词:

  • 高管
  • 全天成交
  • 公司股票
  • 新高
  • 银河证券
  • 公司股份
  • 收盘价
  • 资金申购
  • A股
  • 每日经济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