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山东矿机放量涨停机构减持游资接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异动表现:国务院办公厅前期公布了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但当时煤矿机械板块市场表现似乎一般,昨日整个板块出现集体异动,郑煤机、林州重机、梅安森等纷纷走高,而山东矿机(002526)后发制人,下午临近两点时快速拉升至涨停。

  点评:山东矿机是山东省的区域煤机龙头民营企业,其产品以刮板输送机、液压支架等运输支护设备为主,得益于国内煤炭市场的持续景气和产能持续扩大,国内煤机企业纷纷扩大生产,而前期国际机械巨头卡特彼勒通过资本运作收购也进入中国煤机市场。国家“十二五”规划煤炭的产能要保持在40亿吨左右,较目前还有15%的增长,因此包括机构在内的投资者曾一度相当看好煤机类股票。

  目前煤机公司普遍订单较多,公司的刮板机订单也非常饱满,到三季度为止,在手存量订单尚有2亿元左右,刮板机生产线也处于满负荷状态,2012亦有望继续保持增长。公司还切入矿用救生舱领域,拥有实力强劲的技术团队,在国家加强安全技术的大背景下,这方面业务有望获得突破。同时公司动用资金收购煤矿企业,进入资源领域,实现利润新增长点。

  公司自去年12月底上市以来一直得到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集体青睐,尽管股价整体表现不佳,但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依然是机构云集,股东筹码也日趋集中。

  不过,随着山东矿机四季度跌幅加大并创出新低,被套的机构似乎耐心不够。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天该股涨停时机构集体逢高减持。该股卖出前五家席位中的前四家都是机构,其中最多的一家机构抛售了约1650万元。而买入前五家席位则为清一色的游资。从明细来看,尽管该股昨天涨停,但买方力量比较分散,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营业部作为买一席位,在买入506万元的同时还减持了42万元。

  昨天煤机板块超跌反弹迹象明显,短期能否持续走强则需要市场的配合,不过,考虑到煤机板块近年景气未减,包括公司在内的煤机股中期来看,或仍有表现机会。

热词:

  • 涨停
  • 山东矿机
  • 减持
  • 刮板机
  • 游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