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亿澳大利亚政府债券被抢购一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综合讯】澳大利亚政府关键金融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尽管欧洲债务风暴使得全球信贷市场日趋紧张,但澳府将继续发行数十亿澳元的国债。

  据《澳洲日报》报道,澳大利亚金融管理办公室的RobNicholl近日称,对澳洲政府债券的投资需求持续强劲,并推动了借贷成本的下降。事实上,面对欧洲的金融动荡,澳大利亚政府债券渐渐地被视为是相对安全的避风港。为此澳府借贷成本上周下探至历史低点。

  上周,澳大利亚10年期标准国债收益率触及3.806%,低于2009年1月为因雷曼兄弟破产导致信贷市场冻结后所创下的纪录,这与陷入困境的欧洲经济体债券收益率不断激增形成了鲜明对比。

  随后,澳大利亚政府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上升至3.87%,而5月份时AOFM出售类似债券的收益率为5.4%。与此同时,总值7亿澳元的澳大利亚政府5年期债券大受热捧,认购需求几乎高出了拍卖额的3.5倍,大量需求还推动平均收益率降至3.25%。

  AOFM计划于本周拍卖19亿澳元的债券和国库券。Nicholl对《商业日报》说:“我们的债券招标进展顺利,完全无需担忧,没有迹象表明该计划存在风险。”AOFM计划在2012财年向全球投资者出售约530亿澳元的债券,其中包括与通胀挂钩的20亿澳元债券。

热词:

  • 政府债券
  • 债券收益率
  • RobNicholl
  • AOFM
  • 商业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