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证券:12月收官难有惊喜 密切关注“两个大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转眼间,A股市场即将迈入2011年最后一个月份。不过,对于今年"收官之战"的走势,券商并不乐观。上海证券认为,A股12月的走势或难有惊喜。

  上海证券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以2007年为界,最近几年12月份的指数波动都不大。此外,近期主流机构对明年的策略判断普遍认为,指数将呈现区间震荡运行态势,这也决定了12月的行情不会有什么惊喜。

  上海证券指出,12月行情表现平平的判断逻辑来自于三方面:一是宏观层面,增长和通胀加速回落已经在宏观利润层面开始体现,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以及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均出现同比增速下降、月度环比较大幅度负增长局面。

  二是政策层面,在回落初期放松难以全面展开、流动性仅仅是相对见底,结构性减税和定向信贷增加主要面对小微企业及三农企业,流动性相对改善一方面是货币供给的改善另一方面是价格回落、需求放缓。预计11月CPI将回落到4.3%的水平。

  三是从经验来看,07年之后的最近几年,12月份市场波动都不大,另外年度资金结算、业绩考核等都决定12月机构操作动力减弱。

  当然,A股12月投资也不是毫无热点可言,上海证券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两个大会"。首先是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将为2012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定调。目前来看,政策基调不会有大的改变,中央继续以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为手段,平衡控通胀保增长调结构促民生的几大目标,防范金融风险、结构性减税等是明年政策新的着力点。

  综合通胀和增长回落的阶段判断,目前中国经济还不适合采用全面放松货币政策的做法,政策只是"微调",并且"微调"也不是货币政策的整体调整,总体货币政策现在还处于"观望、调整、等待"的阶段。中央高层密集调研集中在如何解决中小企业的难题,对小微企业、服务业新兴产业给予信贷、减税扶持。

  其次,原定于11月份召开的"第七届全国环保大会"延期到12月召开,此次会议将重点部署"十二五"环保方面的工作,针对环保领域存在的问题,我国将会出台一揽子措施予以应对。与此同时,环保产业十二五规划也将在此前后发布,作为未来五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四大支柱产业之首的节能环保产业,"十二五"期间产业市场规模将超3万亿元,行业增长空间巨大。包括污水处理、废旧金属再利用、可再生能源及脱硫脱销等行业的龙头公司将迎来交易性机会。

  综上所述,上海证券判断12月份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在2300-2500点。建议投资者操作上总体偏防御,选股以超跌、政策热点、业绩增长确定为主线,中线关注年报高送转的交易性机会,以超跌、次新小盘股、业绩好有送股潜力的品种为关注重点,行业方面以消费类的白酒、新兴产业中的节能、环保、新材料、新技术等为主。(上证)

热词:

  • 证券
  • 货币政策
  • 结构性减税
  • 通胀
  • 超跌
  • 选股
  • 建议投资者
  • 大会
  • 走势
  • 小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