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赵笑云遭遇“清盘危机” 仍吆喝三号基金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迎接2012年历史大底,分享2012年-2020年投资盛宴!”今年高调进军私募界的前股评“名嘴”赵笑云再度“喊话”。前日中午,赵笑云在其博客中发布“华夏聚富笑看风云三号基金”的发行公告,该产品从即日起启动募资。不过与其高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赵笑云旗下的“笑看风云”一、二号产品可谓惨淡。其中,今年4月才成立的一号产品因下跌近三成不得不面临清盘危机。即便如此,记者致电华夏聚富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公告发出后,仍有不少投资者咨询三号产品的详情。

  网友看淡三号产品

  在一、二号产品表现惨淡的情况下,不少网友依然看淡此次启动募资的三号产品。一位名叫“潇湘孤灯”的网友指出:“可见赵笑云对自己的1700点大底判断也信不过。不然不会在行情尚未见底的情况下发行新的基金”。

  2000年,作为股评家的赵笑云力荐青山纸业,套牢众多股民,从此背负“中国第一庄托”恶名,远赴他乡。今年4月18日,其归来发行产品“笑看风云一号”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或许正是急于证明自己,自沪指于4月18日见顶3067点以来,赵笑云便大手笔建仓。不过在短短10天内,其净值便亏损一成。而在上周赵笑云在博客上公布了其管理的最新净值显示,“笑看风云一号”的净值已经跌至70.82元,距离亏损30%的清盘底线仅一步之遥。而5月4日成立的“笑看风云二号”也已经跌至80.18元。而在此期间,沪指跌幅为21.88%。

  业界质疑其“看空做多”

  “从笑看风云一、二号产品的下跌趋势图来看,上述两只产品很可能采取同样的操作思路。”联讯证券成都营业部分析师指出,以“笑看风云一号”为例,该产品成立10天净值便损失一成,显然赵笑云重仓出击的品种是当时刚刚开始下跌的中小市值题材股,而在11月前后的本轮反弹中,该产品净值跑输沪深300指数或预示赵笑云目前仓位不重,“如此的操作手法与他对市场的判断截然相反,看空做多、频频踏错节奏是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

  早在5月23日,赵笑云就坚决看空A股市场,他在博客中指出,目前市场正在恐怖的大C浪运行中,2011年全年以阴跌为主,其中上证指数2319点必破,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正在有效释放,熊市运行特征非常明显。即便是在10月20日股指跌破2319点之际,赵笑云也坚称最佳建仓时刻尚未到来。

  据天府早报

热词:

  • 赵笑云
  • 基金发行
  • 沪指
  • 清盘
  • 笑看风云
  • 历史大底
  • 净值
  • 看空
  • 产品
  • 笑看风云一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