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牧羊李敏悦、范天铭:牧羊成就“饲料机械行业IBM”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机械制造品牌,其非产品销售额最多能占到总销售额的多少?

  牧羊集团的答案是85%。

  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牧羊集团总裁范天铭介绍称,公司2011年将实现销售总额5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了近一倍。其中,产品销售只占总额的15%,其余均来自工程服务。

  “这有点像IBM。”牧羊集团董事长李敏悦笑称,IBM从买机器转型搞系统解决方案,“我们也是一样”。

  牧羊集团是国内饲料机械行业第一品牌,同时居国际饲料机械市场销量第一、销售额第二之位。

  工程服务优势全球领先

  “我们的目标是,将牧羊打造成为世界级饲料机械制造和工程服务品牌。”李敏悦说。

  显然,他们目前正与该目标不断接近。

  据范天铭介绍,牧羊集团一方面十分注重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最大限度地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另一方面,公司在市场端积极研究和跟进客户需求,为后者提供全系列的工程服务响应。

  “目前我们是全球做成套工程数量最多的公司。”李敏悦称,牧羊集团除了单纯的机械产品销售外,还可提供总评规划、工艺设计、土建设计、设备制造、安装、调试、自动化人员培训等一条龙服务,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以最近与俄罗斯某大客户的合作为例,正是因为牧羊集团可以提供全套工程服务,且比欧美竞争对手的服务周期要少好几倍,从而顺利地达成了合作协议。

  为了实现和巩固该目标,范天铭透露,牧羊制定了一个总额达12.5亿元的技改方案,其中2012年投入5.1亿元,以打造全球领先的研发试验中心和检试验中心。

  基于此,公司将构建扬州研发总部、南京研究院、欧洲研究院三位一体的研发格局,吸引全球尖端研发人才,为打造世界级饲料机械制造和工程服务品牌而服务。

  规模化、智能化是趋势

  牧羊集团的发展目标其实代表着行业发展的长远趋势。

  在采访中,范天铭认为,中国未来饲料行业肯定是“向智能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以解决安全、绿色、环保等一系列相关问题”。

  他解释称,一方面,人力成本的不断上涨必然将推动智能化发展,而这在所有机械制造行业都是个必然趋势。

  刚刚从欧美考察回来的李敏悦则向记者描述了智能化的未来发展场景:以饲料厂为例,两个人就能控制整个工厂。从原材料进入,全部都可以实现自动化,粮食检测化验、自动取样,到分装、搬运等,全部都可以不用人。

  另一方面,目前各国都非常重视食品安全问题,而机械行业的智能化则可为此提供必要的解决方案支持。

  比如猪肉安全跟饲料安全有很大的关系,而饲料机械智能化不仅可以提供有效的可追溯系统,对食品安全进行有效的危机管理;而且可通过技术水平的提升,避免污染和营养失衡。

  “比如产品加工过程中的残留问题、均匀度问题,都会影响到食品安全,而这些都可以从饲料机械智能化环节进行有效管理。”范天铭说。

  据他介绍,目前政府也正从各个层面推动相关行业的产业集中,以规避食品安全方面可能出现的风险。

  基于此,李敏悦和范天铭都对国内及国际农机产业发展充满信心。以国家2011年-2015年五年规划为依托,牧羊集团预计2015年可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200亿元,其中国际贸易额将占90亿元,约占公司总营收的近一半。

热词:

  • 牧羊
  • 范天铭
  • 李敏悦
  • 饲料安全
  • IBM
  • 自动取样
  • 土建设计
  • 机械行业
  • 饲料行业
  • 机械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