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利空引发A股B股恐慌急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在经历昨日的小幅反弹后,今日两市出现低开低走的形态。从消息面来看,12月新股发行压力可能有所加大引发市场担忧,而惠誉宣布将美国主权债信评级前景下调至负面,未来国际金融市场依然动荡和恐慌。内忧外患的双重隐忧对投资者心态影响非常明显。目前,权重股跳水,大盘加速下挫,中午收盘时,上证综指报2356.33点,跌56.06点,跌幅2.32%,深成指报9756.8点,跌256.14点,跌幅2.56%。B股指数暴跌5%。

  利空之一(资金面):12月新股密集发行压制大盘

  临近年末,新股发行又现高潮!上周五有7家公司上会,其中5家通过;另一家新股东吴证券(601555)则赶在新华保险(601336)之前发行,拟发行5亿股。此外,包括陕煤股份、中交股份、西部证券等大盘股也蓄势待发;还有40余家已经过会但尚未发行的公司也将赶在年末上场,合计发行股数高达15.6亿股。市场人士担心,12月新股发行压力可能有所加大,或造成资金分流影响大盘运行。

  业内人士分析,从东吴证券“插队”情况来看,说不定本周末又将公布大盘股IPO的消息。因为陕煤集团早在8月底东吴证券上会前便已过会,却迟迟未能发行;中交股份9月底过会,至今已经三个月。这两只大盘股分别拟融资172亿元和200亿元,目前一直没有IPO和上市的最终进展。有消息称他们将大幅缩减此前预定的融资规模,以适应当前市场承受能力。但不管怎样,上百亿元的融资额将直逼今年9月招股的中国水电(601669)。中国水电是今年融资最大的,当初通过缩减发行数量、下限定价等方式募资135亿元。

  利空之二(外围):惠誉警告美国难保最高评级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28日宣布,将美国主权债信评级前景下调至负面,并要求美国在2013年年底前拿出“可靠计划”解决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否则可能下调美国现有的“3A”评级。

  惠誉28日表示,将美国主权债信维持在“3A”水平不变,理由是美国经济基本面和信用指标强劲。但惠誉同时表示,美国经济中长期前景堪忧。惠誉还称,美国联邦债务水平若继续上升,将无法再与AAA评级相符,同时还将使美国政府应对未来经济和金融危机的能力受限。

  在惠誉发出警告后,美国财政部称,惠誉的决定给美国国会领导人敲响了警钟,美国需要采取平衡的方式在中长期内削减财政赤字。惠誉在今年8月份曾警告称,如果美国国会赤字削减委员会未能在11月份的最后期限达成相关减赤目标,可能下调美国评级前景。

  利空之三(外围):标普下调全球多家银行信用评级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9日下调美国主要大银行评级。

  标普当天宣布,根据银行业评级新标准,已经对全球37家主要金融机构的评级作出调整,其中包括下调美国银行、花旗银行、高盛集团、富国银行、摩根大通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等美国大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

热词:

  • 利空
  • 惠誉
  • 大盘运行
  • 引发市场
  • A股
  • 权重股
  • 急跌
  • 上证综指
  • B股
  • 3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