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因素引发市场暴跌 午后会否有惊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周二市场的小幅反弹之后,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再次出现了单边下挫的走势,从今天两市早盘的走势上来看,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便展开了一路下跌的走势,沪指轻松跌破了2400点整数关口以及5日均线的支撑。从盘面上来看,市场做多气氛缺失,所有板块均处于下跌的局面。对于周三市场的再次单边回落来说,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首先,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周二下调全球15家商业银行的信用评级,其中包括美国四大银行。从欧债危机的发展情况来看,继多国评级被下调后,《法国论坛报》竟爆料称,标普可能在10日内下调法国评级展望至“负面”。 目前全球经济陷入萎靡的阶段,更打击了人们对于全球经济的信心。

  其次,今天B股指数开盘就来了一个崩盘式下跌,早盘最大跌幅逼近6%,直逼前低。B股的大幅下跌,主要还是地位的尴尬,因为随着国际板推出压力越来越大,B股到底何去何从是B股投资者的心病,因此在阶段性下跌趋势中会出现阶段性恐慌性抛盘。估计今天B股方面有什么传言或有什么人又说了什么话。B股暴跌,直接影响A股情绪,带动A股大幅走低。周三的大跌最终收盘能否收回来很重要,收不回来股指调整时间继续延长,直到技术面继续修复完成。

  最后,国内方面,在市场热点缺失,轮动没有形成之时,工行拟发行不超700亿次级债 已获股东大会通过。投资者担心新一轮银行再融资开始,对市场资金面利空明显。同时,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会议将在过去一年的经济总结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制定下一年的经济计划。而在会议开始之前,市场陷入政策预期观望的情绪也很正常。

  盘面来看,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大股东持续减持的品种,比如说沃尔核材,说明大小非减持对个股股价的影响力度大大提升。二是近期市场热点股相继走低,比如说周二活跃的广船国际等个股跌幅居前,这必然会抑制多头的跟风激情。毕竟如此的走势意味着每次追涨之后都面临着短线被套的格局。既如此,还会有新的资金愿意追涨吗?市场的后续跟风买盘自然不振。

  就技术面来说,昨日的反弹缺口在没有成交量的支撑下势必有回补的需要,今天的回补总的来说应该在情理之中,但回补之后的大幅下跌却实在有些刻意而为,特别是在之前下跌明显缩量的前提下,今天的跳水伴随着明显的放量,很难不让人觉得有些猫腻。趋势的利空是巨大的,做股票只能根据趋势,目前大盘趋势明显向下,那么近期我们也一直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目前仍然是风险大于机会的阶段。稳健投资者仍要继续空仓耐心等待。同时,部分创业板个股主力运作的迹象非常明显,一些创业板个股近期也创出新高,后期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要注意对这类个股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当参与。近期获利很难,关键是选对股。在今日的具体操作上,持仓过重的投资者可逢反弹再度降低仓位,卖出手中估值过高或涨幅较大品种,在大盘盘中回落调整之际,逢低布局一些具有高送转预期的中小盘次新成长股,而具体的操作放向仍然是前期本博一直提到的“十二五”规划重点扶持板块。

热词:

  • B股
  • 暴跌
  • 走势
  • 市场资金
  • 引发市场
  • 市场热点
  • 沪指
  • 个股跌幅
  • 仓位
  • 个股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