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星化学被整改股价大跌 律师建议投资者维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为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函要求整改,亚星化学(600319.SH)股价11月28日低开低走,午后股价更是放量大跌,一度跌停。尾盘股价有所回升,收报6.16元,跌7.37%,总成交5697万元。

  亚星化学11月25日晚上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1年11月24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监管工作函,就公司控股股东亚星集团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合计9900万元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公司最迟于2011年11月30日前完成清欠工作。若到期未完成清欠,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第13.3.1条相关规定,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特别处理。

  早在2010年11月,山东证监局在定期报告审核中发现亚星化学相关财务数据异常,随即对公司实施突击现场检查,发现公司存在资金被占用问题。同时,亚星化学已启动内部问责程序,同年12月份,亚星化学在整改报告中表示上述款项已经收回,并表示杜绝违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的发生。

  但好景不长,亚星化学的一连串问题接连不断暴露出来。

  2011年1月至9月,亚星化学再次与上海廊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亚星集团实际控制的公司)发生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截至检查日,上海廊桥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5620万元。

  2011年8月,亚星化学支付潍坊虹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资金1000万元,潍坊虹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支付给亚星集团,亚星集团用上述资金归还银行借款。截至检查日,尚欠公司680万元;亚星化学还于今年4-6月代亚星集团归还湛江华森投资有限公司3600万元。截至检查日,上述借款未收回。

  2011年10月29日亚星化学公告称,经山东监管局现场检查,截至检查日,亚星集团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合计9900万元。此外,截至2011年9月底,亚星集团及其附属企业拖欠公司租赁费、辅料款等共计7669万元。山东证监局要求公司应当尽快解决上述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并杜绝再次出现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

  2011年11月3日,亚星化学收到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对其展开调查。

  对此,亚星化学董秘的回应是,由于大股东占用的资金是长期积累造成的,所以无法在短期内偿还。

  但是,从2010年11月第一次收到证监局的整改要求至今已有一年多,亚星化学被大股东占用的资金会越来越多,这样一再犯错,恐怕公司的高管难辞其咎。

  北京威诺律师事务所杨兆全律师表示,大股东违法无偿占用上市公司款项,是严重违法行为。它把上市公司当作提款机,严重损害了上市公司利益和广大投资者的权益。为此,也有律师在知名财经网站的股吧里号召投资人维护自己的权利,提出索赔。

  

热词:

  • 亚星化学
  • 证监局
  • 投资者
  • 股价大跌
  • 律师建议
  • 整改报告
  • 问责程序
  • 跌停
  • 大股东
  • 占用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