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板拖累A股大跌 抄底时机尚未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欧美股市小涨,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震荡下挫,午后量能有所放大,大盘有跳水迹象。两市成交量创近日来高点,全天共成交1434.5亿。收盘沪指收于2333.41点,下跌3.27%;深证成指收于9693.39点,下跌3.19%;中小板下跌3.58%;创业板下跌4.79%,B股跌幅超过6%。两市上涨个股不到百家,跌停家数达到24家。板块方面,银行、酿酒食品和电力板块跌幅较小;教育传媒、电子支付和券商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上,标普29日宣布推行评级新标准,对全球37家主要金融机构的评级作出调整,下调了包括美国银行、花旗银行、高盛集团、汇丰银行在内的若干美英大银行的评级。全球性的金融风险危机不断加重。继11月10日之后,央行昨日再次进行了中央国库定存招投标,操作量为600亿元。这是自2006年12月开始中央国库定存操作以来,国库定存首次单月内操作两次,此举将大大缓解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压力。

  板块方面,“十二五”固废利用规划已经通过论证,有望尽快发布。未来五年我国固废处理行业投资将达到8000亿元,龙头公司将分享政策红利。环保板块各子板块纷纷得到政策长期支持,板块整体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另一方面,煤层气十二五规划将发布,指出将在保障措施上,加大煤层气勘察资金投入。这对于上市公司中从事煤层气相关业务的公司股票是一大利好。

  今日A股继昨日小幅反弹之后拉出一根放量长阴线,跌幅逾3%,创业板更是下跌超过4%。消息面上,国内并无重大利空,仅有市场传言国际版对接方案和流程已制定,继11月16日之后,国际版再次成为大盘跳水的“罪魁祸首”。后市来看,沪指距离前期低点2307点的距离越来越近,经过今日的放量急跌,股指短期或有一定反抽的机会,激进投资者可踩稳节奏,把握短线交易机会。但总体来看,市场下行风险依然较大,谨慎投资者切勿轻易抄底。

热词:

  • 抄底
  • A股
  • 沪指
  • 券商板块
  • 联讯
  • 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