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不改调整基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沪深股市出现久违的反弹行情,两地股指涨幅分别达到1.23%和1.30%,虽然幅度并不是很大,但对于持续下跌而忧心忡忡的投资者来说,毕竟是近两周以来最大的涨幅。不过从目前看,短线反弹空间有限,难以扭转市场总体调整基调,反弹后仍有震荡探底要求,重仓的投资者应抓住反弹时机,适量减磅。

  短线超跌后反弹

  短线反弹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隔夜欧美股市大涨,法德西意四国涨幅都超过4%,美国三大股指涨幅也超过2%,对包括A股在内的亚太市场形成联动利好。但更主要的是,在经过持续下跌后,沪深股市已经出现技术性反弹要求,周一收盘上证指数日KD指标均已回落到20以下,短线超卖,有技术性反弹要求,这是引发大盘反弹的主要原因。

  持续反弹阻力重重

  虽然反弹出现,但预期有限,制约持续上涨因素很多。首先,目前成交量低迷,反弹中量能严重滞后,昨天两市总成交仅1165亿元,反映市场参与意识不强,观望气氛浓重。

  其次,明天全国采购及物流联合会就要公布11月份采购经理指数即PMI,由于此前汇丰公布的11月PMI初值为48,不仅低于50的荣枯线,也创出32个月以来的新低,显示宏观经济形势较为严峻,因此一旦官方PMI大幅回落,势必影响短线投资者心态,对本就摇摆的市场情绪形成新的冲击。

  第三,从盘口看,目前深市成交量大于沪市,表明短线热点以小盘股为主,但同时,小盘股热点切换迅速,券商、有色、房地产等如匆匆过客,持续性弱,操作难度大,使得短线行情看上去有热点,但一伸手,很容易被套牢。

  此外,从技术面看,近期大盘在告别2500点后,该点位已经成为年末阶段的上档阻力区。如以此为头部,那么2430点往上,就缺乏可操作空间了,因为2450点买入的投资者,起码要看到2600点乃至更高,否则就没有获利空间了。从经验看,如果2500点是头部,那么多头至少要把指数打到2350点以下,才能在“防空洞”里做文章,而目前的点位,向上空间明显不足。

  总体调整趋势难改

  短线反弹后,大盘将继续震荡探底。一方面,经济层面持续“软着陆”,增速下降将影响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实体经济效益下降。同时,货币政策维持稳健基调,难以大规模转向,加上年底阶段资金面本身紧张,各类资金需要归位,对股市供求形成压力。另外,技术面形态仍然震荡调整,趋势惯性稳定,目前看不出趋势改变的预期。

  操作上,重仓的投资者可借助短线反弹,适量减磅,保留部分现金,增强应对的灵活性。而轻仓的投资者,可以紧跟热点参与博弈,但必须注意操作节奏,以“短平快”为主,切忌“拖慢缓”,实在看不清楚,退避观望。 申银万国钱启敏

热词:

  • 短线反弹
  • 反弹行情
  • 反弹阻力
  • 涨幅
  • 短线热点
  • KD指标
  • 短线超
  • 技术性反弹
  • PMI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