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短线急跌之后小阳反抽?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12月新股将再度密集发行,同时统计数据显示12月解禁市值规模将达到1180亿元,在目前管理层屡次意欲对大小非减持收税的情况下,大小非加速套现必将对市场造成巨大影响。然而最令市场恐慌的是工行表态要发行700亿次级债,这一举动再次提醒了我们银行股融资胃口奇大无比,只要有一家银行撕破脸皮开始融资,必然大家都会迎头赶上。当然结合国际板概念今日再度逆市拉升的情况来看,只怕今日的暴跌与我国某些人迫不及待的拉国外企业来中国圈钱也不无关系。众多利空在今日激烈迸发,市场也陷入短期的迷茫,为中国股市几乎奉献了一切的中国股民们的未来在哪里?如今的惨况委实令人唏嘘不已,管理层的行动在哪里?在没有新的政策指向性消息出来之前,我们只能从纯技术分析的角度来整理思路。就目前情况来看,今日的短线急跌之后明日理应有一个小阳进行反抽,届时仓位重的投资者可借机减仓。

  应对策略:市场积重难返,借明日小阳反抽降低仓位。

  主力猜想:最卑劣的主力资金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基金争夺排名的火热市况还在眼前萦绕,转眼间大跌已经到来。有时候不得不承认,鲁迅先生的很多话都极有道理,比如此时我又不得不以最大的恶意去揣度主力资金们的想法了。此前坊间曾有说法,部分基金为了明年的业绩更好看一些,在今年争夺排名无望的情况下会选择将自己的重仓股砸得更低一点,这样明年开始统计时候的数据基数就比较低,而个股超跌之后的反弹也可以进行波段操作。但这种操作方式无疑是以基金申购人资产的损失为前提进行的卑劣行径。敢于如此作为的主力资金,必然属于最卑劣的主力资金。我不敢说今日的大跌全是主力资金的错,但相对而言,散户投资者们在消息的面前或许会有恐慌,但绝对不是决定市场走向的主要力量。主力资金们在今日市场的大跌之中起到了绝对的推波助澜作用。由于今日权重股都出现了杀跌迹象,主力资金撤离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不管其中是否有那种最卑劣之人的行径穿插其中,但目前市场上已经人心溃散是不争的事实。因此,我们必须要小心了。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撤离迹象明显,后期整体需保持较低仓位。

  热点猜想:今日逆势上涨的个股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在今天如此惨烈的单边下跌之后,我们惊喜的看到,市场上竟然依然有一些“股坚强”存在,他们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中依然顽强的逆势上涨,K线形态是如此的挺拔,如此的卓尔不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对这些敢于逆市走强的品种保持密切关注,他们敢于逆势上涨说明主力资金依然没有放弃他们,后期这些品种有继续走出独立上涨行情的可能。

   应对策略:超跌、底部放量,同时又敢于逆市上涨的中顺洁柔(002511)最为值得关注。

热词:

  • 主力资金
  • 权重股
  • 仓位
  • 重仓股
  • 散户投资者
  • 小阳
  • 逆势
  • 银行股
  • 波段操作
  • 超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