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板传闻再起 沪深两市大幅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综指2400点、深圳成指万点大关得而复失。刚刚得以的小幅反弹的A股,今天又“遍体鳞伤”。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333.41点,跌78.98点,跌幅3.27%,,创下自8月8日的99.61点以来的当日最大跌幅,成交722.15亿元;深圳成指收于9693.39点,跌319.55点,跌幅3.19%,成交712.25亿元。

  从盘面上看,各大板块纷纷翻绿,跌幅最小的银行板块跌幅接近2.5%,其次是机场和电力电热等。跌幅较大的板块为林业、证券和计算机硬件,跌幅分别为7.66%,6.88%和5.90%。

  两市共85只股票上涨,2109只股票下跌,涨跌比不足1:20。凤凰传媒新股上市,涨幅34.77%。其次是亚星化学涨停,莱茵生物、威海广泰、漳泽电力等紧随其次,涨幅较大。而跌幅较大的则包括有襄阳轴承、弘业股份,安诺其等二十多家非ST股跌停。

  国际板传闻再起

  11月中旬,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了国际板目前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并“随时可能推出”的消息,这当即引发市场波动。昨日,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在“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上海论坛”上表示,“目前为国际板的准备各个方面都在加快进程,要在适当的时候把国际板推出来。”这已是相关高层人士在11月连续两次公开讨论国际板。

  今日市场更传闻国际板马上要走内部流程,预计12月中旬要到证监会内部商议,现在技术方案对接和上市流程已拟定好。但上交所一位权威人士表示,该传闻纯属谣言。

  国际板再起风云,今日B股大跌跟此不无关系。直至收盘上证B股报收229.16点,全天跌幅6.13%。这是今年6月3日以来B股跌幅最大的一天,而且今日创下自去年7月20以来盘中最低点,时间距离16个多月。

  市场临压

  而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田渭东11月30日在微博称,部分外资回撤资金影响了A股走势,同时适逢明日公布PMI,预计再次滑落,市场出现恐慌情绪,是今天大盘暴跌的主要原因。

  标准普尔本周二宣布下调美国银行、高盛、汇丰等全球多家银行评级,或将使得这些银行借贷成本上升,金融风险增加。此外,工行拟发行不超过700亿次级债,对股市亦受到抽血威胁。

  大盘反弹不利,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业内人士认为,资金不愿入场,沪指上涨乏力主要是量能的不济。而临近年底,资金都不太想过多的投入股市,造成沪指向上反弹的动能严重不足;其次,在年末将近的时候,近45只新股等待上市,新股的密集发行形成强大的压力;再者12月末解禁股迎小高峰,年底A股迎解禁股数环比翻番,18公司实现全流通,对场内资金形成了巨大的压力。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上证B股
  • 银行板块
  • 上证综指
  • 大盘反弹
  • ST股
  • 传闻
  • A股
  • 全流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