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股市暴跌拖累郑糖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糖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欧元区因意大利周二拍卖了74.99亿欧元三年期和10年期国债,使人隐约看到了欧债危机解决的乐观前景,美元随之走弱,在美元走弱以及空头回补的带动下,周二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继续小幅上扬。 当日1203上涨37个点,收于23.49美分/磅;1205 上涨26个点,收于23.06美分/磅。 但欧债危机爆发至今欧元区各国到目前为止仍未找到彻底解决债务危机的办法。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盟委员会双双证明匈牙利已经提出寻求金融救助的正式申请,匈牙利或将成为首个不堪欧债危机拖累的东欧国家,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化解依然了了无期,其对商品市场的冲击依然不能视而不见。

  国际糖市基本面上也有乐观情绪释出,一是ISO国际糖业组织对未来10年全球的食糖需求量的增长预期比较乐观,二是由于糖价低迷,巴西产糖成本增加,巴西有可能扩大甘蔗生产酒精的比例,从而减少食糖的产出。这也是本周以来国际糖市持续反弹的因素之一。

  国内糖市基本面,截止到11月30日,广西已经有27家糖厂开榨,较上榨季同期减少18家;开榨糖厂日榨产能为26.36万吨/日,同比减少14.2万吨/日;近日强冷空气南下,会不会带来灾害性天气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往年霜冻发生时节在12月中旬。整体而言,业内目前没有过多的利空消息出台。倒是今天股市的大幅下跌拖累了国内糖市,形成了外盘上涨,内盘下跌的背离。今日沪深股市早盘小幅低开后,股指一路下滑,国际板传言的袭来,使B股指数出现跳水,两市股指也随之跌幅扩大。截止收盘,沪指报2333.41点,跌78.98点,跌幅3.27%,深成指报9693.38点,跌319.56点,跌幅3.19%。投资者情绪受到重创,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郑糖1205高开低走,收了一根光头光脚的阴线,给本已稳健反弹的走势蒙上了阴影,并且与国际糖市形成背离。这种态势只能定义为反弹过程中的弱势整理。就长线而言,这次或者以后交易日的反复,无法改变国内食糖期货价格回归商品属性之路。但需注意的是或许向下绝对空间有限,但在宏观面作用下,探底的过程将比较曲折。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熊梓敬

热词:

  • 欧元区
  • 国际糖
  • 股市暴跌
  • 市股指
  • 糖价
  • 沪指
  • 食糖
  • 基本面
  • 期货价格
  • 光头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