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小板跌停股一抓一大把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期在十二五规划刺激下,涨幅较好的三网融合、物联网等小盘股昨日出现集中杀跌,占据跌停个股中绝大部分,跌停的前25只股票中有近20只均为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明显有资金的减持迹象。截止收盘,创业指大跌4.79%,中小板指跌3.58%。个股方面,安诺其、华谊嘉信、阳普医疗等个股均是前期涨幅较好的个股,昨日也摔得最重。

  强势股补跌

  近期由于十二五规划密集出台,特别是新兴产业的规划比近期煤炭、有色等传统行业的规划发布更早,电子支付、物联网概念都是近期较为活跃的板块,部分两小板有一波较好的涨幅,如具备三网融合概念的奥飞动漫从10月底的最低16元涨至前天最高26.62元,涨幅高达66%,而昨日破位跌停,一举击穿多条均线,短线指标死叉掉头向下,补跌也是这类前期强势小盘股一致选择。

  分析人士指出,拿蓝筹股与小盘股比较,目前地产、煤炭等蓝筹股指数已经横盘较久,而且调整较为充分,市场主力肯定是发现了,但是就是不愿意进场。而小盘股在政策刺激下一度强势,但是获利后迅速抽离,说明十二五规划中对于转型的描述或者说转型方向并没有得到资金、特别是长线资金的认可。

  除此,昨日两小板遭到了资金的大幅抛弃,早盘开盘后,5分钟内小盘股资金流出3.11亿元,昨天全天小盘股资金净流出124.68亿元。

  仍有回调风险

  红塔证券一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认为,从技术面看,今年以来,中小板指经历了一波调整,但是从月线格局来看,中小板仍然处于牛市途中的中场休息,短线上中小板指有一波调整,但长期仍是上涨通道。从月线看目前创业板指仍然处于下跌通道,刚好打在下跌通道的下轨,后期仍面临调整风险,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好的个股积累了较多获利盘,大跌或使更多获利者出逃,仍有回调风险。

  民族证券分析师文耀鑫认为,创业板最近新增了退市标准,实际的影响可能不大。创业板上市公司基本都符合创业两个字,但主营业务有的比较偏,有的比较有特色,创业板指这轮是强于大盘指数的,但目前已经跌破短期中期均线,调整应当还有一定幅度。但应该一分为二的来看,对主营业务特色突出的公司仍然值得关注。中小板选择那些业绩比较好估值较低的个股,是目前弱势情况下最稳妥的做法。

热词:

  • 跌停股
  • 小盘股
  • 涨幅
  • 创业板
  • 补跌
  • 退市标准
  • 个股方面
  • 一大把
  • 短线指标
  • 强势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