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流动性有望改善 伦铜周三大涨5%至7885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消息,周三,六大央行联手宣布为全球金融系统提供额外流动性的多项措施,市场对此表示普遍欢迎;加上当天美国的11月私营部门就业情况有良好改善迹象,也提高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期铜价格大涨至超过两个月的高位,伦敦期铜合约收于每吨7885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三收于每吨7885美元,相比周二收盘价每吨7490美元,涨幅超过了5%。这也是期铜价格超过一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市场流动性有望改善的预期促使投资者倾向于在包括金属在内的,风险更高的资产中进行更多投入,多种金属价格也在今天上扬。市场积极气氛带动下,金属锌一度大涨接近8%至每吨2112美元;铅,铝和镍的盘中高位也分别达到了5%到6%的涨幅。

  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在内的六大央行在今天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从12月5日起,将现有的,向银行提供暂时性美元贷款的美元互换项目的成本再降低50个基点,以此向金融系统提供更充裕的流动性。

  RBC资本市场交易员兰迪诺斯(Randy North)表示,“多家央行的行动是今天最大的新闻。现在的大问题是,这些措施是不是足够帮助市场在未来几天维持稳定。如果我是一个多疑的人,我会认为这还不够带来市场信心的完全转变。我们需要等待观望中国的买家会不会在明天入场采购。”

  中国人民银行在稍早时候宣布了三年以来的第一次调降存款准备金率决定,0.5%的下调比例显示中国试图通过放宽信贷限制来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法国外贸银行分析师尼克布朗(Nic Brown)认为,“中国的这次决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这代表中国已经开始向着宽松货币政策方向移动,中国的信贷状况已经从2010年初开始紧缩到现在。”他指出,“我们现在还没有走出困境,但是如果你试图列举一些基础金属将会有改善迹象的必要条件,这绝对是在榜首位置的消息。”

  随着市场的欧元区债务危机继续恶化的担忧出现放缓,更多投资者将更多注意力转向了包括中国在内主要经济体的更长期前景,以及对金属的需求。

  对市场风险喜好因素的另一个反映是,美元汇率在周三对欧元等一揽子货币均下跌。相对弱势的美元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降低,提高了它们的投资吸引力,对包括铜在的大宗商品合约的价格是利好因素。

  近期的另一个市场焦点是,将于12月9日召开的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法国和德国已经在之前表示,会共同提出一个加速欧洲财政一体化的提案;但是德国坚持不允许欧洲央行在区域债务危机的解决中扮演更广泛角色的立场还是对市场情绪造成了极大压制。VTB资本分析师安德鲁克留琴科夫(Andrey Kryuchenkov)在报告中指出,“市场参与者还是对欧洲决策者们对抗债危机的努力不太有信心,对经济增长的极度担忧肯定不会一夜之间消失。”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镍收于每吨17500美元,周二收盘时每吨17050美元;三个月铝每吨2110美元,周二每吨1996美元;金属锌每吨2072美元,周二收盘价每吨1958美元;锡每吨20900美元,周二每吨20550美元;铅收于每吨2110美元,周二时候每吨2031美元。 (孔军)

热词:

  • 伦铜
  • 周二
  • 周三
  • 涨至
  • 期铜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投资者
  • 金属锌
  • 经济增长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