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人气偏弱 铜价缺乏反弹动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回顾

  上周五沪铜昨天高开震荡,cu1108合约开盘68440点,盘初下探后早盘第二节交易企稳,午盘下探创出68060日内低点后出现反弹,终盘报收于6833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50点。

  周五隔夜外盘铜价维持震荡,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时段较前一交易日收高30美元至9095美元/吨,电子盘交投区间9022—9189美元;COMEX9月份精铜期货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收低1.50美分至412.10美分/磅。

  基本面分析

  周五LME精炼铜库存减少1325吨至470825吨。宏观消息面,6月份路透/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由前月的74.3下滑至71.8,不及市场预期的74.0,表明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继续下降;而美国经济咨商会公布数据称,5月份美国经济领先指标环比上升0.8%至114.7,增幅超出市场预期的0.3%,表明经济有回稳迹象。近几个月中,欧美宏观数据整体表现较为低迷,工业产值一度负增长、制造业扩张速度持续下滑,市场对经济的担忧情绪成为抑制包括铜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反弹的重要阻力。

  总体评述

  上周沪铜整体呈现先抑后扬走势,周初下探并盘中失守67000点,之后快速反弹,周内后三个交易日重新站至68000点之上;伦铜周二出现较大涨幅后宽幅震荡,价格交投重心重新居于9000美元之上。综合来看,近期宏观面缺乏支撑铜价走强实质利多因素,对经济增速放缓担忧使商品市场人气整体偏弱,在此背景下铜价反弹缺乏动能。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离场观望。

  西部期货 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