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六大央行罕见联手救市 美欧股市狂飚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六大中央银行30日罕见联手出招,意图稳定金融市场,缓解债务危机的冲击。美欧股市当天疯狂飚涨,涨幅大都超过4%。

  美联储、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及瑞士国民银行30日宣布,协同采取行动支持全球金融系统,同意将现有的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安排的成本下调50个基点。

  六大央行的上述举措自12月5日生效,海外金融机构将有望获得必要的美元流动性,缓解压力。市场人士深受鼓舞,不少交易员喜笑颜开。

  与此同时,中国也释放出放松货币政策的信号。中国央行30日宣布将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点,引发海内外金融界的广泛关注。

  美国30日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也鼓舞人心:11月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20万人,创年内最大月度增幅;而当月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2.6点,达到7个月以来的高点,好于预期。

  受多项利好消息的提振,美股当天开盘后便迅速走高。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所有30只成份股均实现上涨。

  30日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暴涨488.92点,收于12044.55点,重上12000点大关,涨幅达4.23%。这也是2009年3月以来道指表现最好的一个交易日。

  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51.71点,收于1246.90点,涨4.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04.83点,收于2620.34点,涨4.17%。

  金融银行类股领涨当天的美国股市,花旗银行股价涨8.72%,摩根斯坦利股价涨11.04%,摩根大通涨8.30%。

  30日的欧洲主要国家股市也一路狂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幅为3.1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暴涨4.98%,法国巴黎股市CAC40股指狂涨4.22%。

  市场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上扬。国际金价30日大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50.3美元,涨幅为1.8%。而国际油价则小幅上涨,纽约市场油价再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

  另外,11月全月的美股表现一般,道指比上月涨0.8%,标准普尔指数则微跌0.5%,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2.4%。(记者 李洋)

热词:

  • 美股
  • 全球金融
  • 美欧
  • 救市
  • 金融时报
  • 银行类股
  • 道琼斯
  • 标准普尔
  • 股指
  • 合约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