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蔚华:银行股基本面好 股民要HOLD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昨天在南京举行了成立十五周年发展汇报会,招商银行总行马蔚华行长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银行股价与基本面不相符,投资者要有信心,要坚持住。在存款仍为负利率的情况下,银行应为普通百姓更多地设计能跑赢CPI的理财产品,不能只为中高端客户服务。

  谈国内银行股价

  没能反映基本面,股民要坚持、要有信心

  目前不少国内上市银行赢利在高速增长,为何市盈率却只有个位数?

  对此,马蔚华表示,这是中国股市不成熟的表现。中国银行业在金融危机中损失微乎其微,到目前为止,整个银行业的不良资产率不到1%,资本充足率100%达标,拨备覆盖率超过260%,赢利增速在30%以上,这样的增长放眼全世界也是个奇迹,与股价很不相符。上个月他在美国,很多美国人在唱衰中国,他们其实并不了解中国,中国经济发展遇到的问题与西方遇到的危机根本上是不同的,中国银行股目前的低价不能反映基本面,投资者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他告诫投资者,眼下最需要的是坚持、要有信心。

  国内银行股业绩高速增长能否持续?马蔚华认为,中国的银行发展比较传统,过于注重信贷和利差,但现在经济环境变了,中央明确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国内银行面临更严格的监管以及利率市场化等挑战,再像以前那样不计成本、不计资本消耗的高速增长是不可能的,整个银行业必须转型为节约资本、降低成本、注重非利差收入式的发展。

  谈银行理财

  要为普通百姓设计更多跑赢CPI的产品

  近几年来银行理财业务发展非常迅速,但受金融危机影响,有些客户购买理财产品后出现亏损。对此,马蔚华认为,金融市场跌宕起伏,没有一成不变的市场,也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银行客户经理为客户服务时,一定要帮助客户认清市场,防范风险、减少损失。

  马蔚华还表示,中高端客户为银行带来的价值高于普通客户,但银行在为中高端客户服务的同时,不能忘掉一般客户。目前国内CPI虽然降低至5.5%,但仍高于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老百姓存款还是负利率,在这种情况下,银行要更多地设计为一般老百姓服务的理财产品,帮助普通老百姓战胜通胀,跑赢CPI。

  谈企业社会责任

  优秀的企业不仅要回报股东,还要贡献社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招行1996年在南京开业时,当年利润仅8万元,却拿出了4万元为南京大学4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颁发了奖学金,此后,该行还连续12年对云南楚雄州武定县进行对口扶贫,员工们通过“1+1结对子”助学捐款、项目援助等方式,累计捐款数百万……是什么样的理念在支撑着招行在做这些慈善事业?

  对此,马蔚华有着自己的独特感悟,他告诉记者:好企业与优秀企业的差别就在于此,好企业提供好的产品与服务,为股东提供回报,而优秀的企业却不仅如此,她还必须为社会做贡献。“如果我们让每个员工都坚持做好事,受影响的不仅是员工自己,最终也会影响社会。”

  相关链接>>>

  招商银行1996年11月29日正式入驻江苏,历经15年的发展,从一家仅有72人、开业当年利润不足十万元的小行,逐渐发展成为一家资产、存款双超千亿,下辖六家二级分行、50个营业网点,拥有2200余名干部员工的省级股份制商业银行。

热词:

  • 马蔚华
  • 基本面
  • 理财产品
  • 股民
  • 拨备覆盖率
  • HOLD
  • CPI
  • 招商银行
  • 投资者
  • 中高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