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加德:IMF欢迎但不协助全球央行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1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三(11月30日)在墨西哥央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六大央行的联合行动表示欢迎,称此举旨在降低美元流动性互换的成本,达到扶持金融体系并促进全球股市上扬的目的;但同时表示IMF没有理由协助各国央行的此类行动。

  拉加德认为,当各国央行采取果断的联合行动时,措施通常是非常有效率的,市场反映良好,并且能够即刻产生效果。

  拉加德表示,时机对于解决欧洲面临的问题来说至关重要。美联储(U.S. Federal Reserve)、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与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周三联合采取的行动表明,各国央行清楚问题的紧迫性。

  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腾斯(Agustin Carstens)表示,六大央行的联合行动属于及时的流动性措施,应对了众多待解决问题中的一个。

  拉加德认为,IMF没有任何理由采取行动协助各国央行,他们并非央行机构。但她表示,IMF愿意在其能力范围内提供帮助,但不会只针对欧元区;IMF同样需要保证自身拥有资源来帮助受到危机影响的其他成员国。

  美联储、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与瑞士央行周三决定,采取协同性措施加强其向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措施的能力,以支撑全球金融体系。

  上述央行同意,下调现有的临时性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定价50个基点,调整后,新的利率将是美元隔夜指数掉期利率(OIS)加上50个基点。声明指出,上述措施的目的是缓解金融市场的紧张情况,从而缓和上述紧张情况对家庭及企业信贷供应所产生的抑制作用,并帮助提振经济活动。

  上述协议将从2011年12月5日起生效,货币互换额度将持续到2013年2月1日。另外,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将继续提供三个月流动性操作,直至另行通知。

热词:

  • IMF
  • 拉加德
  • 全球金融体系
  • 央行行长
  • 全球股市
  • Bank
  • 英国央行
  • 欧洲央行
  • 日本央行
  • 瑞士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