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能领秀城:从“规模”引领到“模式”引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山东知名的地产企业,鲁能不仅仅是山东超大型综合项目的开发商,更是济南城建史上规模最大项目的建设者,随着教育地产高峰论坛的召开,鲁能模式也渐渐浮出水面。鲁能领秀城再次寻求突破,积极摸索出一条新型的教育地产发展模式,凭借“名校”+“地产”的创新之举,实现了从“规模”引领到 “模式”引领的升级。

  提起山东鲁能,世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那个鼎鼎大名的足球俱乐部,但是在泉城济南,人们脑海中浮现出的肯定会是鲁能领秀城。近几年来,尽管几乎所有国内一线开发商都云集济南,但要问到谁才是济南地主,答案非鲁能莫属。

  与各大房企蜂拥而至不同,济南一直是鲁能的大本营,经营多年未曾转移。其全力打造的鲁能领秀城,是济南城建史上规模最大的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20万平米,可容纳十万人居住。

  项目推广六年来,鲁能领秀城曾先后被评为“山东最具发展力楼盘”、 “2005中国健康生态10大名盘”、2006(博鳌)房地产论坛“中国十大风尚楼盘奖”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鲁能前不久引进的育英中学领秀城第二分校将在建成后免费移交给政府,而此前引进的第一分校,早已将产权无偿移交给了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由开发商出资兴建校舍,引进名校资源,再交还给当地教育部门管理,鲁能领秀城无疑开创了一种新型的办学模式。

  众所周知,随着教育地产的发展,人们已经清醒地认识到,教育地产绝非是教育和地产的简单叠加。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和地产都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品质,需要大量的资本投入和设施保障,才能保障学校的教学品质,为城市建设做贡献,从而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然而,越来越多的现象表明,现今的教育地产正面临着如何才能真正实现教育资源和地产资源优化整合这一难题,近年来,也不断有人就教育地产的模式进行探索和思考。

  鲁能领秀城显然是走在创新发展模式道路上的先行者。其坚持联合政府办学,确保教学质量的独有模式,显然较之现有的教育地产开发模式更进一步,它体现了大型国有企业的战略性眼光和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对探索和规范居民小区里边配建教育设施无偿移交模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也形成了一种多方互惠互赢的良好局面。

  从“规模”引领到“模式”引领,鲁能领秀城大手笔出资兴建校舍,引进名校资源,最后无偿交还给当地专业的教育部门管理的新型模式,无疑为未来教育地产的开发模式树立了新的行业标准,指明了新的方向。我们有理由相信,鲁能领秀城会在教育地产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

热词:

  • 模式
  • 领秀
  • 地产
  • 办学模式
  • 开发商
  • 名校
  • 引领
  • 校舍
  • 地产企业
  • 楼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