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深沪A股市场双收放量阴十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大跌后,周四深沪A股在受央行降存准金率及外围市场金融注资影响,两市强劲反弹,上海综指收盘2386点,K线组合为长上影阴十字星,成交量方面出现明显放大。从块指数方面来看,当日板块指数未有下跌,上涨前五名分别为保险、有色金属、黄金、房地产和券商行业。科力远成为唯一跌停股。从市场轨迹来看,我们研究认为目前市场形势非常严峻,周四的长上影线阴星显示做多筹码再次受到打击,如果后市A股再行出现阴线实体,那么此位的平仓盘就可将市场打破2307点的低点,考虑到外围因素利多影响对A股自身影响有限,而转融通业务与国际板未来推出,目前纵向国际对比来看,A股超过25倍PE个股占比接近80%,而国际资本市场如美、日、香港、英等市场超过25倍PE公司为平均16%的现状,可以预见在上述两因素影响下,结构性风险对于股票的冲击将是市场自身因素的结果,并非一些简单利多因素所能对冲,因此从操作层面来看,我们建议,短线投资者控制仓位密切关注量能变化,而稳健投资者保持耐心,继续战略观望。

  从今日基本央来看,主要集中在:(1)数据显示,2011年前11个月沪深两市股票成交额约为39.7万亿元。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今年中期行业平均股票佣金费率水平0.826%。粗略估算,券商今年前11个月共获得约657亿元的股票交易佣金,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8.7%左右。尽管11月份股市的交投活跃程度相比9月份和10月份已有所好转,但是沪深两市11月份的成交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大幅下降了62.34%,而券商11月的股票交易佣金收入也随之大幅缩水了76%左右。(2)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274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率增长为-18.78%。其中,仅有两只股基实现正收益,且均为8月之后成立的基金,39只股基净值跌幅在10%以内,多达82只股基净值跌幅超过20%,个别基金亏损超过30%。股票投资上限为95%的偏股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基金平均业绩分别为-18.41%和-16.5%。(3)中国人民银行11月30日宣布,从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近3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行上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时间为2008年12月25日。自2010年以来,央行12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其中,2011年共有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4) 国家发改委昨日下发通知,决定自12月1日起,全国销售电价每千瓦时平均提高约3分钱。居民生活用电价格暂不调整。未来居民用电价格调整将试行阶梯电价制度,并由各地政府召开价格听证会后确定。发改委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对发电用煤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5)欧美中央银行向金融市场注资以提升市场信心。

  总体来看,周三的大阴线与周四的反弹长上影阴十字K线组合显示市场不容乐观,而从未来预期来看,市场自身结构性风险正面临新因素的市场化冲击,从操作层面来看,短线投资者在密切关注量能变化的同时,应控制仓位;而稳健投资者则应继续保持战略观望,以应对未来市场可能出现的结构化风险冲击。

热词:

  • 沪深
  • 十字星
  • 净值跌幅
  • 深沪
  • 跌停股
  • 股票型基金
  • 德盛
  • 短线投资者
  • 市场信心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