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房价回归合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即将来临,政府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一年半,随着房地产调控的不断推进,房价上涨预期开始得到扭转,房地产市场开始全面走弱。目前政府、开发商和普通居民已进入深度博弈之中,部分地区的房价已经开始出现松动。在这轮号称“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中,中央的态度如何?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保障房建设现场座谈会时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处于关键时期,要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中央的说法有两层意思,一是肯定要将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到底不放松,二是调控目标的官方说法又恢复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2012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对明年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定调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中国证券报》的分析认为,预计会议对2012年政策的定调仍是“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总体稳健,适时微调预调并强调前瞻性、灵活性和针对性;而财政政策的“积极”,则主要是集中在“结构性减税”上。

  安邦研究团队认为,明年房地产调控的整体格局不会变,因为房地产调控是中央拍了胸脯的调控,是带有政治意义的调控,总的方向不会动摇。明年的房地产调控将会呈现出一个“整体紧”的局面,但在对银行系统的风险控制和地方政府的债务处理,也使得决策层会保留局部定向放松的可能,这种放松可能会体现在那些最具有行政特色的手段(如限购)。不过,即使是放松,也是局部的、有限度的。

  另外有专家预计,楼市调控对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还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再加上“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影响,明年房价大幅上涨是不可能了,将逐渐进入深度调整期,房地产投资明年上半年增速将大幅下降,或许出现负增长。商品房投资在需求受限、开发贷款受压、供需逆转、库存大增、去化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房地产的基本面与资金面不支持明年商品房投资的增长,明年上半年商品房投资增速大幅下降将是大概率事件,会让房子价格渐趋合理区间,也就是说,买房会比过去更合适。明年全国还将有大量建成的保障房推向市场,可满足贫困和边缘人群的刚性需求,更促进了房价逐步回归到合理水平。

热词:

  • 房价过快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调控政策
  • 房价上涨
  • 房地产投资
  • 合理区间
  • 合理水平
  • 资金面
  • 货币政策
  • 商品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