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佛慈制药谱写中药新华章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佛慈制药成立于1929年的上海,80多年风风雨雨、坚持不懈的对中药精品的追求,佛慈制药用自己成长的历史给患者交出了一份值得信赖的答卷,更为中药历史谱写了新的华章。

  成立之初,佛慈就设立自己的制药研究所,开始致力于精品中药的研究创新和标准的制定。千年古方的研究筛选、中药药材的选取、提炼工艺的严格要求和成药制定的规格标准这一系列的过程都经过佛慈人的严格把关。

  作为一企业,早在1936年,公司编辑出版的我国中药浓缩丸首本产品质量标准《科学国药》就列出所出所有中药,并逐一说明其成分、行为功效等保密资料,这充分体现了公司以药济世的精神和做强做精中药的决心!

  佛慈制药率先提出中药西制概念。从1929年佛慈国产药物研究所研制第一例浓缩丸问世,到自主创新研发出中成药优美露、当归素、桔梗素、海藻晶等产品,佛慈始终坚持“科学提炼、改良国药”为宗旨,对传统古方进行制剂工艺的改良,倡导和实践“中药西制”的新理念,开创中药工业化生产先河,成为中药西制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经过几十年的反复科学试验和创新,目前公司拥有462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包括191个OTC产品和271个处方药,是中成药行业拥有药品生产批准文号数量最多的企业之一。公司共有丸剂、片剂、颗粒剂、胶囊剂、煎膏剂、散剂、合剂、口服液、糖浆剂、酒剂等10种剂型。其中,有186种药品品种被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 52种药品入选09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自身发展的同时,公司一直为推动中药国际化而努力。

  就在今年6月1日,佛慈制药以浓缩当归丸正式向瑞典国家药品署提出中药产品注册,为中国中成药以药品身份进入欧盟市场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7月,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佛慈制药承办的2011年中药欧盟注册高层应对研讨会在兰州召开,发表了《中药国际化兰州宣言》,正式吹响了中药向欧盟市场进军的号角。

  随着人类对中药认识的逐步深入和医药观念的悄然转变,中药黄金十年正在拉开序幕。在这重大的历史机遇面前,佛慈制药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热词:

  • 佛慈
  • 中药产品
  • 酒剂
  •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 中药国际化兰州宣言
  • 药品目录
  • 中成药
  • 科学国药
  • 批准文号
  • 药品生产
  •